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演练向胶东半岛紧急空运装甲部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8: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资料图:解放军部队准备进行空运
资料图:解放军部队准备进行空运

  南京军区炮兵部队在黄海附近首次进行了大规模实兵实弹演习,这种大规模远程火箭炮火力打击演习也尚属首次。

  这次演习利用炮兵侦校雷达、无人机等装备进行战场情报侦察,有效提升了战场透明度和信息交换。此次解放军新型火箭炮在黄海附近实弹演习,为了使远程打击更加精准,参演部队还根据实弹射击场地的环境特点,展开技术检测。

  演习还在以往射击效能评估的基础上,使用无人机、雷达、战场电视和光学器材等多种侦察手段,进行了综合评估。

  据了解,参演的国产某新型远程火箭炮,是解放军陆军中远程火力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演习对基于信息系统的远程炮兵火力打击能力进行了全面检验。

  链接·同步新闻

  济南军区举行装甲部队兵力投送演练

  前沿指挥所空运到“战场”

  驻地在中原腹地的济南军区某装甲旅前沿指挥所及部分装备,27日通过航空输送的方式,紧急投送至胶东半岛某滨海城市,迅速展开战斗作业。这是26日开幕的济南军区部队航空输送规范化训练演练集训的重要内容。

  “我们组织这次实战背景下师旅前指航空应急输送与保障,是为了探索、解决新形势下部队战略投送能力建设的有关经验和难题。”济南军区联勤部军事交通运输部部长左晓湖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27 日9时15分,演练开始的命令下达后,民航保障力量和部队有关部门迅速开设装载指挥所及召开联席会议。刚刚从某地摩托化机动至河南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的装甲旅前沿指挥所,携带运输车、指挥车、通信车、卫星车、火箭筒等,迅速向停机坪上的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和一架空客300型货机集结开进。仅仅35 分钟,所有人员与武器装备装载完毕。

  据左晓湖介绍,这次集训,参演人员实兵演练了建制部队利用民航运力远程投送的程序和流程,统一规范了师旅前指航空输送的装配载标准,全程示范了部队航空输送组织筹划、直前准备、快速装载、紧急卸载、联合防卫、军地协同等。

  “接下来,我们还将组织铁路输送、水路输送、公路输送,提高部队的立体投送能力。”左晓湖说。

  链接·国际时评

  南海岛屿领土争议事关美国国家利益?

  希拉里的“话外音”

  南海周边国家须警惕

  近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上发表言论,称南海岛屿领土争议事关美国国家利益。这番言论表明了外来势力介入南海问题的“兴趣”,其背后的用意和可能带来的影响,值得南海周边国家警惕。

  希拉里称:“在航行自由、开放进入亚洲公海水域和在南海遵守国际法方面,美国有着自己的国家利益。”她还称要推动多边磋商,并大谈在南海问题上反对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并要求争议各方遵守国际法特别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

  由美国来要求各方遵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是具有相当讽刺意味的。众所周知,自公约1982年诞生以来,美国为了保持海军和情报力量的“行动自由”,否认其他国家对专属经济海域的管辖权,一直没有加入公约,只是在最近几年才表示了一点意向。为什么一个“法外之国”来要求南海争议各方去“守法”?值得人们深思。

  自2002年中国和东盟各国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为准则,签署《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以来,南海的形势保持了稳定,迄今没有发生威胁地区和平和航行自由的事态。美方提出所谓“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然后无的放矢地“反对”,令人怀疑其用意。

  历史经验证明,当国与国之间发生领土或领海争议时,外来势力特别是西方列强的介入,只会给当事国带来悲剧。

  事实上,迄今为止渲染和夸大南海“紧张局势”最多的,并非当事各方,而恰恰是美国的部分官员、学者和媒体。

  亚洲国家应该显示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以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方式和平解决争议,协力将南海建成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而不能让南海变成某些外来势力谋略的“水上棋盘”。

  本组稿件综合央视、新华社 图据央视

  原稿链接:我军新型火箭炮首次在黄海附近实弹演习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济南军区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