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北空于元旦当日举行大规模陆空联合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3日 07:35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2日电 特约记者刘泉报道:1月1日8时05分,新年的阳光刚刚洒向大地,地处京郊的北空某运输机大队值班室内警报声骤然响起。飞行员丁彪和丁胜杰迅速冲出门外,登机、开车、滑出,8时13分,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飞机呼啸升空。

  与此同时,北空航空兵、地空导弹兵、雷达兵部队,也接到指挥所下达的等级转进命令。一时间,机场、阵地战鹰轰鸣、导弹竖立、雷达旋转,各部队严阵以待,一场未知条件下具有实战背景的战斗等级转进和实兵拉动演练拉开帷幕。

  “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必须紧贴实战,狠抓针对性训练。”在北空指挥所,作战处处长告诉记者,这次实兵演练的目的是检验锻炼部队在未知条件下的情报预警、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异常空情的体系作战能力。针对近年来防空作战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北空先后研究拟定了数十种针对性演练课题,并坚持带动全区部队“每日一练”,特别是在重大节日战备期,往往在实兵实装条件下进行一日多练。通过强化演练,增强官兵的战备意识,提高部队指挥处置能力。

  据悉,这次实兵拉动演练,北空各级指挥机构反应迅速,航空兵、地空导弹兵、雷达兵部队都在规定时间内做好战斗准备,应急作战能力和体系作战能力有了新的提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