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军区坦克训练基地建成装甲装备陈列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6:55  解放军报
资料图:解放军99式主战坦克
资料图:解放军99式主战坦克

  本报济南7月27日电 张涛、孙凤国报道:“八一”前夕,济南军区某坦克训练基地依托现有列编的教学装备,投资220多万元建成装甲装备陈列馆,该馆不仅为学兵实车见习提供了现地教学的课堂,也为驻地社会团体组织国防教育,提供了参观见学的场所。

  陈列馆内存放的装甲装备共有5大类16种,从先进的国产主战坦克,到机动性强的多种自行火炮,从轮式、履带式等新型装甲输送车,到抢救车、抢修车、光电检修车等各种装甲装备一应俱全。部队列装的大多数装甲装备,在这里几乎都能看到。此外,该馆还陈列着二战时期苏式、美式坦克等外军老式装备。

  陈列馆展厅内,每台装备前的展示牌上,简明地标注着各装备的基本战技术性能。该基地装备部领导向笔者透露了兴建陈列馆的初衷:基地现有装甲装备种类多、数量大,存放在200多间库房里,不同专业学兵平时很难见到其他专业的装备。陈列馆建成后,对基地现有的装甲装备进行抽样分类集中存放和展示。

  在陈列馆大厅内,一台多媒体演示系统屏幕上,清晰地显示着装甲装备发展史、新装备性能介绍、装甲兵百科全书等。笔者点击触摸屏上的“装备发展史”,立即显示出坦克问世以来,一代代主战装备的发展历程,并对未来装甲装备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济南军区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