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空军参谋长称枭龙战机不存在发动机供应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09:30  东方网
参加范堡罗航展的枭龙战机装备俄制RD93发动机
参加范堡罗航展的枭龙战机装备俄制RD93发动机

  东方网7月27日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7月26日报道,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苏莱曼日前在英国范堡罗航展上宣布,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枭龙”战机生产进程较为顺利,不存在媒体报道的所谓俄罗斯RD-93发动机供应问题,从而消除了人们对该型战机的生产可能因此面临威胁的担心。

  巴空军参谋长苏莱曼7月22日在英国范堡罗航展上对聚集“枭龙”歼击机静态展馆内的记者们表示,他为其他友好国家对“枭龙”歼击机表现出的正面兴趣所鼓舞,飞机发动机供应方面没有媒体所报道的任何问题,中巴已经制订了把“枭龙”战机共同推向国际市场的战略。在场的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枭龙”飞机领导小组组长李玉海证实,中国没有得到俄罗斯官方有关中止供应下一批100台RD-93发动机的任何消息。

  苏莱曼同时指出,中国正在自主生产“枭龙”战机国产发动机,目前正处于试验阶段。他说:“我们应当看一看中国生产的发动机(性能)有多好,然后可能会将其装配到自己的歼击机上。”

  巴空军参谋长表示,巴基斯坦准备生产大约250架JF-17“枭龙”,用于替代已经老化的A-5、FP-7和“幻影”战机。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透露,埃及已经开始和巴基斯坦谈判采购和许可生产92架JF-17歼击机的可能性问题。在埃及市场上,俄罗斯米格-29类战机生产商将遭遇来自中国的强力竞争,特别是在价格上,米格-29售价高达3500万美元,中国“枭龙”仅为1000万美元,在此背景下其他中东国家也对物美价廉的中国歼击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2007年11月批准了RD-93发动机向埃及转口的协议。

  此次范堡罗航展期间,沙特空军达兰基地指挥官还坐到JF-17“枭龙”座舱内亲自了解这种战机的性能,驾驶战机飞抵范堡罗的巴基斯坦空军航空中队长哈利德现场讲解。在此次航展上,“枭龙”只进行静态展示,没有进行飞行表演,首次空中飞行表演计划留在今年11月份的中国珠海航展上进行。2012年“枭龙”歼击机还将参加新加坡国际航空展。(编译:书山)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更多关于 枭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