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枭龙战机单价仅1500万美元 10个国家有意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1:30  国际在线
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机参加范堡罗航展
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机参加范堡罗航展

  本报记者/东阳

  英国的范保罗航展是世界上最具有标志性的全球性航空盛会之一,今年的航展将从7月19日持续到7月25日。据《航空周刊》、《巴基斯坦日报》、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等媒体披露,此次航展上不仅有美国F-35、欧洲“台风”等老面孔,还将迎来初次亮相的FC-1“枭龙”(巴基斯坦称JF-17“雷电”)战斗机。

  合作结晶需要高端展示

  在一架负责随行保障任务的C-130运输机伴随下,2架“枭龙”从巴基斯坦飞赴英国。在本月19日到22日,巴空军的“枭龙”战机将在航展上公开展示,并进行飞行表演。

  2007年7月,巴基斯坦空军从中国接收了首批2架“枭龙”进行测试评估。2009年,巴基斯坦开始在国内自行组装“枭龙”。今年2 月,驻扎在卡姆拉-马哈斯的第26战斗机中队成为首支正式装备“枭龙”的巴空军部队。据称,巴空军大约需要250架单发的“枭龙”轻型战机,用以取代中国产的强-5III攻击机、歼-7战机和法制“幻影”战机。西方媒体猜测,由于获取西方先进机载装备受阻,此次来英国的2架“枭龙”可能配备有包括KLJ- 7型雷达在内的中国产航电系统。

  西方媒体称,在此次范保罗航展上有两型初次登台的军用飞机,其中之一是经历了16年研发的空客A400M军用运输机,另一个就是中国设计的“枭龙”轻型战斗机,足见外界对这款有中国血统战机的关注。作为一种面向国际市场的轻型战斗机,“枭龙”需要高端的展示平台,而范保罗航展就是不错的选择。

  多国表现出购买意向

  据“全球飞行资源”网站7月15日报道,2架分别编号为“10-113”和“10-114”的“枭龙”战机现已抵达英国汉普郡。报道评论说,“枭龙”战机此举凸显了面向发展中国家市场的出口潜质。与昂贵的西方战机相比,“枭龙”有更高的性价比,单机售价仅为1500万美元。目前,巴基斯坦空军已经确认将采购150架,而这一数字或将增加至250架。报道还提到,根据巴基斯坦官方的说法,阿塞拜疆、津巴布韦等10个国家已经表示有兴趣采购 “枭龙”战机。因此“枭龙”在范保罗航展上的表现值得期待。

  在巴基斯坦空军此前举行的“高标-2010”军演中,“枭龙”就显示了不俗性能。当时,4架“枭龙”在1900英尺(约579米)高空投掷炸弹,对恐怖分子匿恐地点实施精确轰炸,展示了强大的战斗力。此次,2架“枭龙”跨洲飞抵英国,更显示了其成熟的设计和先进的性能。巴空军的“枭龙”亮相范保罗航展就是向外界表明,中巴合作研发的战斗机经得起考验,更值得信赖。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更多关于 枭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