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中国成功在黄海划下美航母禁入红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09:32  环球时报
美国海军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驶向日本海
美国海军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驶向日本海

  据7月2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尽管朝鲜发出“史无前例”的核报复威胁,美韩34年来最大规模的联合军演25日仍如期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即日本海)举行。庞大的空中、海上战斗群令动荡的朝鲜半岛局势更加紧张。身处这一地区的中国被认为已经成功为美国航母在黄海划了一条红线。有军事专家25日对《环球时报》表示,随着演习进入下一个阶段,中美在这一地区的较量将慢慢展开。

  韩联社报道称,据美韩联合司令部透露,25日早7时,美国“乔治•华盛顿”号核航母驶离韩南部釜山港赴东部海域参加军演,标志此次美韩联合军演正式开始。在4天中,将有美韩陆海空三军的8000余军人、20艘战舰和约200架战斗机参加此次代号“不屈意志”的美韩联合演习。韩联社称,参演F-22“猛禽”战斗机可以在起飞后30分钟内攻击朝鲜宁边核设施,可以在1小时内在朝鲜全境执行任务。“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舰载机的攻击半径可达1000公里。

  《纽约时报》25日称,面对美国,中国不同寻常地提高了嗓门,促使两国将演习从敏感的黄海转移到东海。第二阶段的黄海演习中,美国航母也承诺不参与。台湾《联合报》援引台大教授杨永明的分析称,在一段冲突、交涉后,除非未来发生战争,否则解放军已经成功地在黄海划下“美军航母禁入”的红线。中国社科院美国所美国政治研究室主任倪峰对《环球时报》表示,可以看出,美国对中国的态度还是有所顾虑,会非常谨慎。因为一意孤行必然导致中美战略互信受损。此外,处理朝鲜问题,美国还需要借助中国的力量,这个因素它不会不考虑进去。

  美韩还将在8月16日至26日举行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的联合军事演习。国防大学军事李大光博士对《环球时报》表示,这次军演只是美韩一系列军演的开始。虽然美方一再表态不威胁中国,但我们仍要保持必要的警惕。随着演习进入下一个阶段,中美在这一地区的较量将慢慢展开。(本报驻韩、美、日特约记者陆南希 丁雨 李珍 杜天琦 卢长银 汪品植)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黄海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