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美顾及各方立场决定不派航母赴黄海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1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综合媒体16日报道,受到高度关注的美韩黄海军演虽然因为各种原因一再推迟,但美方一直坚定表达了参加军演的立场。消息人士称,美韩将于7月底在日本海进行联合军事演习,届时将有美方航母参演;不过,其后韩国将在黄海单独进行军演,届时美国航母不会参加。据悉,这是顾及到中国等各方立场后的决定。

  中方表示反对 军演数度推迟

  据报道,今年3月26日晚,韩国“天安”号警戒舰在韩国西部海域值勤时发生爆炸后沉没,造成舰上104名官兵中46人遇难。韩国联合调查团于5月20日发表正式调查结论,认为“天安”号警戒舰沉没,是由于“朝鲜小型潜水艇实施的鱼雷攻击”。

  朝方迅速作出反应,表示拒绝接受这一结论,并称将派出调查团,赴韩核查证据。但是,朝方的要求遭到了韩国的拒绝。5月24日,韩国政府宣布将与美国就“天安”号事件在西海(中国称黄海)海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初步定在6月7日至11日举行。

  消息称,美韩此次军演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国家的高度关注,并一再被推迟。由于演习地点靠近中国,中国外交部和中国军方相继表态,反对此次美韩黄海演习。

  演习从起初的6月11日,往后推迟到6月下旬的21日到24日。韩方表示,推迟原因是美方需要更多时间,做出“额外准备”。后来,美韩又将军演推至6月底。6月28号,又传出消息,军演再度推迟,将在7月举行。

  韩国军方6月28日以“训练日程未敲定”为理由,将美韩军演推迟到7月举行。报道援引韩国政府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考虑中国和美国的立场,韩美西海(中国称黄海)军演很可能会在东海(即日本海)、西海同时进行。最初打算在(7月)13日公布训练计划,但韩美进行最终协调需要超出预计的时间,可能会被推迟。”

  顾及各方立场 美航母不参加黄海军演

  据悉,此次军演将在东海(日本海)和西海(黄海)分两部分进行。在预定于7月底日本海军演中,美国将出动“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一艘“宙斯盾”驱逐舰和一艘潜水艇,韩国则派出一艘排水量4500吨的驱逐舰、常规潜艇和多架F-15K战机参加。有报道指出,这将是自1976年以来,美韩军队进行的最大规模的军演。

  韩国官员此前说,联合军演“将采取近似实战的形式,旨在提高美韩两军在海空联合作战能力”,将检验韩美两军发射炮弹、投放反潜炸弹和截取敌方情报的能力。

  不过,消息人士称,出于对各方的考虑,美国第七舰队的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虽确定参加日本海军演,但不会进入黄海海域。

  报道称,美韩两国将在7月21日举行的美韩外长、防长“2+2会议”上正式决定军演的具体日期,7月16日,韩联社指,美韩将于7月底在日本海举行军演,其后在8月中旬,再由韩国单独在黄海举行军演,美国航母将不加入军演队伍。

  此外,韩联社7月15日称,美国政府目前不仅考虑与韩国举行一次联合军演,还考虑与韩国今年全年内举行军事演练。消息指,包括“乙支自由卫士”和反潜演习在内,韩美今年计划在韩国东、西、南部海域举行十多次军演。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黄海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