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韩今日将在日本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 04:21  成都商报

  美韩军演

  这是两军34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联合军演,参与者包括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在内的20艘舰艇、F-22“猛禽”战斗机在内的200架战机,以及8000多名军事人员

  朝鲜愤怒

  朝鲜声明称,军民将发动“报复圣战”,“利用强大的核遏制力来回击这次由美国和其“傀儡”政权韩国发动的大规模核战争演习”

  朝鲜国防委员会24日对即定于25日开始的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发出强硬威胁,宣称要发动“强大的核遏制行动”来回击华盛顿和首尔“不可饶恕的”挑衅。

  美韩下月还军演

  天安舰事件发生后,美国和韩国为了震慑朝鲜,决定于本月25日到28日在日本海举行代号为“不屈的意志”的军事演习。这是美韩两军34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联合军演,参加者包括美国“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在内的20艘舰艇、F-22“猛禽”战斗机在内的200架战机,以及8000多名军事人员。

  此外,美韩军方24日还宣布将在8月16日到26日举行每年例行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事演习,这次军演的规模也比往年要大。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之前曾表示,一系列军演是为了向平壤发出“最清晰不过的警告”。

  朝鲜再次核威胁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4日在平壤表示,针对美国即将举行的军事演习和实施新的制裁措施,朝鲜“做好了对话和战争的两手准备”。朝鲜国防委员会24日透过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声明,称美韩军演完全就是“试图激怒朝鲜的露骨挑衅”,朝鲜军民将发动“报复圣战”,“利用强大的核遏制力来回击这次由美国和其“傀儡政权”韩国发动的大规模核战争演习”。

  声明称,“美帝国主义者越是疯狂地炫耀他们的核武器,他们的走狗越是积极地追随自己的主子,朝鲜的核遏制力就会越快发展,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前景就会变得更加遥远。”

  过去每次美韩联合军演,朝鲜都会发表类似的威胁性言论。但在局势格外紧张的时候,朝鲜是否会做出某种实质性的行动已经引发各方高度关注。

  美朝外长冷相对

  23日在越南河内召开的亚太安全论坛峰会上,朝鲜半岛的局势成为了最敏感的话题。朝鲜代表团发言人、朝鲜外务省裁军事务部门负责人李东日(音)在会上听到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批评朝鲜的讲话后,竟然起身离开会场,引发现场一阵混乱。他在会场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韩这次演习根本不是防御性质……我们对美军的威胁将以武力应对。”

  李东日的这番表态后来又被希拉里批评是在“加剧紧张形势”。23日晚些时候,希拉里与朝鲜外长朴义春都把对方当空气,即使擦肩而过也互不理睬。

  1

  韩国

  韩潜射反舰导弹失败

  误差超十公里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美国夏威夷正在进行环太平洋军演,而参加该演习的韩国海军潜艇,于上周在进行价值20亿韩元的反舰导弹发射试验时失败,这一消息事后才被曝光。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23日表示:“韩国海军所属1200吨级潜艇‘李亿祺舰’,上周在夏威夷附近瞄准65公里以外的目标发射了‘鱼叉’反舰导弹,但导弹落在距离目标11公里的海域,因此并未命中目标。”

  报道称,“鱼叉”反舰导弹的射程为140公里、每枚价值20亿韩元,其命中率很高,距离目标出现10公里以上的误差是十分罕见的事情。

  在2002年和2008年进行的环太平洋军演中,韩国海军潜艇“李舜臣”舰,使用和此次演习使用的导弹相同的“鱼叉”反舰导弹,准确命中了70~80公里以外的目标。

  2

  越南

  美想建机制解南海争端

  中国反对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奥巴马政府正致力建立一个国际法律机制,解决有关南中国海的主权争议。

  报道称,美国官员透露,国务卿希拉里日前在越南出席东盟地区论坛时表示,美国日益关注到南海争议。她表示,美国正与东盟成员国,以及中国和其他国家寻求建立一个以海洋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机制以解决争议。

  有随行的美国官员透露,出席论坛的中方官员表明反对美国这项建议,中方认为,任何关于南海的主权争议,都应该以双边为基础去解决问题,不主张把问题国际化。

  报道也指出,美国作为太平洋国家和贸易大国,对于南海主权争议日感关切,而这些争议也让美国担心。有分析认为,美方这项建议挑动中国的神经,势必影响中美关系。

  3

  巴基斯坦

  巴陆军参谋长

  延长任期3年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22日晚宣布,原定于今年11月退休的陆军参谋长基亚尼的职务将延长3年。基亚尼现为巴基斯坦军方最高领导人。

  有关延长陆军参谋长基亚尼3年任期的决定,是在22日晚些时候公布的。巴政府总理吉拉尼称,目前该国的政治和军事都需要继续保持稳定性,特别是在打击恐怖主义分子方面,基亚尼延长任期3年可以让这项军事行动更加有效。基亚尼毕业于两所美军重点军事院校,也被巴国内认为是“亲美派”。陆军参谋长是巴基斯坦军方最高领导职务,任期为3年。

  此外,奥巴马政府一名负责防武器扩散事务的官员24日说,奥巴马政府将在核供应国集团投票反对中国向巴基斯坦出售核反应堆。他是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访问巴基斯坦后说这番话的。

  热点透视

  希拉里亚洲行:

  不入中国 意在中国

  随着东盟系列会议进入尾声,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亚洲四国之行也接近尾声。在她以往的亚洲行中,只要涉及具体政策的亚洲行程,重点几乎都放在中国。但希拉里眼下的亚洲之行,却与往常截然不同。这一次她过中国而不入,但整个行程中,又处处充满了中国的影子。

  首站是阿富汗。希拉里在那里参加了阿富汗战争八年来最为重要的一次国际会议。在这里,美国很希望中国介入阿富汗,缓解盟国纷纷表态撤军导致的“崩盘”危机。

  阿富汗之后是巴基斯坦。巴基斯坦与中国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虽然希拉里走访巴基斯坦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打击基地组织、掐断塔利班的后路,但反恐之外,希拉里希望加重美国在调解印巴矛盾上的话语权,收获美国在南亚次大陆的地缘政治利益。

  巴基斯坦之后,就是希拉里此次亚洲之行的“战略重点”,即访问韩国首尔,落实美韩军事演习以及对朝鲜施压。

  希拉里的最后一站是越南。美国对这个过去的死敌大下工夫,是因为潜在的战略利益十分明显。越南与中国在南海的争议,可以帮助美国获取庞大的军事战略利益。

  希拉里此次亚洲之行,表明美国的对华姿态,已经不再像奥巴马政府执政初期时的那样温情脉脉……

  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韩美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