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巴积极将枭龙推向国际市场 单价仅15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4:15  法制晚报
枭龙战机具备更高的性价比,单机售价约为1500万美元,巴基斯坦空军已经确认将采购150架,而这一数字或将增加至250架。
    枭龙战机具备更高的性价比,单机售价约为1500万美元,巴基斯坦空军已经确认将采购150架,而这一数字或将增加至250架。

  “枭龙”性价比高 能与当今世界先进战机抗衡 长征系列火箭广受关注

  中国制造大抢英航展风头

  7月19日,世界最著名航展之一的英国法恩伯勒国际航展在伦敦拉开帷幕,多国派出自己的新型飞机亮相航展。

  作为航空工业方面的“新秀”,中国近年在航空领域的巨大成就引起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我国本次派出“枭龙”战斗机、CZ-5长征系列火箭等最新飞行器参展,令外媒惊呼“本届航展的风头很可能被中国抢走”。

  英国法恩伯勒航展是世界上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航空航天、军事装备技术展览会之一,展览会云集了国际著名的航空航天、军事装备制造和研发公司,展品代表当今世界最高水平。

  本届法恩伯勒航展于19日至25日在英格兰南部小城法恩伯勒举行,吸引了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家展商参展。

  中国制造·战机

  “枭龙”战机高性价比

  中国与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枭龙”多功能战斗机,首次参加地面静态展示和飞行表演。

  美国“全球飞行资源”网站评论称,枭龙战机此举凸显了出口到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潜质,与西方昂贵的、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战机相比,枭龙战机具备更高的性价比,单机售价约为1500万美元,巴基斯坦空军已经确认将采购150架,而这一数字或将增加至250架。枭龙战机在法恩伯勒航展的表现值得期待。

  最新一期美国《空军月刊》杂志重点报道了“枭龙”参加法恩伯勒航展的情况,文章称,在中国首飞之后的第7个年头,枭龙首次参加法恩伯勒航展,它很可能抢走本届航展的风头。

  专家点评

  能与先进战斗机抗衡

  与“F-22”这款贵族战机相比,中国的“枭龙”则是一款能满足第三世界国家需求的物美价廉的第三代多用途战机。

  由于“枭龙”采用了当代先进的设计和制造技术,“枭龙”能与当今先进战斗机抗衡,同时具有轻小、低成本、综合火力强大的特点,完全适应现代战争要求和军用飞机的市场需求,该战机采用大量现代先进技术,是全新研制的先进战斗机,可用于逐步替换目前在役的米格-21、歼-7、强-5、歼-6战机。

  如今中巴积极将“枭龙”战机推向国际市场,或说明制约其出口的发动机问题即将解决。

  中国制造·火箭

  CZ-5长征系列火箭

  由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自行研制的新一代运载火箭CZ-5率领长征系列火箭CZ-2C、CZ-2F、CZ-3B,昨日在英国法恩伯勒国际航空航天展上集体亮相,受到国外媒体广泛关注。

  据该院负责人介绍,CZ-5运载火箭是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最新研制的新一代运载火箭型谱中的大型运载火箭。该火箭具有大推力、高可靠、无毒、无污染的特点。

  专家点评

  与欧洲和日本火箭同级

  CZ-5型运载火箭是中国未来航天发展的主力运载火箭,目前该型火箭正处在紧锣密鼓地研制生产阶段,今后包括载人航天飞船、空间站甚至载人登月飞船都将会使用该型火箭。

  CZ-5是中国研制的新一代重型运载火箭,与欧洲的“阿丽亚娜5”和日本的“H-2A”基本同级,其大型发射工位位于海南岛的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基地。

  该型火箭主要完成大载荷“低环球轨道”和“同步轨道”飞行器发射需求,具备25吨有效载荷近地轨道和14吨有效载荷地球同步转移轨道的能力,并可发射20吨级长期有人照料的空间站、大型空间望远镜、返回式月球探测器、深空探测器、超重型应用卫星等。

  而CZ-2C火箭被称为中国的“金牌火箭”,其发射成功率极高,自1982年9月首次成功发射以来,至今发射成功率为100%,目前仍是中国航天发射的主要运载火箭之一。

  本版点评专家:宋忠平,知名军事评论员,曾多次担任《凤凰卫视》和央视《防务新观察》的特邀嘉宾

  本版文/记者刘晓雪

  CZ-5长征系列火箭

  是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最新研制的新一代运载火箭型谱中的大型运载火箭。

  可发射20吨级长期有人照料的空间站、大型空间望远镜、返回式月球探测器、深空探测器、超重型应用卫星等

  “枭龙”战斗机性能参数

  机长:14米

  翼展:9米机

  高:5.1米

  最大起飞重量:12700千克

  最大外挂重量:3800千克

  发动机:RD-93涡扇发动机

  作战半径:1200千米

  最大航程:3000千米

  “枭龙”是由中国与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多功能战斗机

  售价1500万美元

  专家点评

  性能超越“火神”略微落后“台风”

  “枭龙”战斗机的综合战力要超过已经退役的“火神”战略轰炸机,但与英国最新的“台风”战斗机相比还略有差距,“台风”是目前欧洲最先进的战斗机。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更多关于 枭龙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