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为强5攻击机配备新型智能武器延长使用寿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08:31  新华社-参考消息
中国空军强五型强击机编队升空
中国空军强五型强击机编队升空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7月15日报道 题:中国给老机型安装新设备

  据信在过去5年里,中国正逐渐让200架强-5攻击机退役。该机是中方抄袭的一种冷战后期俄罗斯武器。不过有人发现,一些强-5攻击机携带了电视制导智能炸弹。给强-5攻击机配备这种武器以及GPS制导炸弹,可以延长该机的使用寿命。

  强-5攻击机的设计基于俄罗斯的米格-19,该机重11.8吨。由于拥有双引擎,因此没有早期米格喷气式战斗机的前进气口。自1969年以来,中国共生产了1000多架强-5攻击机。

  强-5配备有两门23毫米机炮,能够携带两吨炸弹和导弹。海军一直使用强一5携载反舰导弹。多年来,中国一直努力升级强一5。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强一5换装了很多现代化电子设备(平视显示器、激光测距仪等),并发展出能投放激光和GPS制导炸弹以及拥有瞄准吊舱的型号。

  之前外界普遍认为:这些能携带智能炸弹的改进型强一5战斗机只是试验性的。或许它们现在还是,但有人看到一些携带智能炸弹的强-5属于现役战斗机,而非试验性质。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更多关于 强五 强击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