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在黄海演练战时海上兵力投送及武器输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07:42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我海军登陆舰进行兵力投送演练
资料图:我海军登陆舰进行兵力投送演练

  中新网7月20日电香港《大公报》20日刊文《中国在黄海演练战时保障》。文章说,继东海实弹演习之后,中国日前又在黄海进行首次战时军事交通应急保障演练。北京军事观察人士指出,此次军地合练是检验国防动员能力、是针对战时应急情况的战备演练,也是对外发出的一个强烈信号:中国必须保持和平半径。

  文章摘编如下:

  继东海实弹演习之后,中国日前又在黄海进行首次战时军事交通应急保障演练。北京军事观察人士李晓宁对本报指出,此次军地联合演练是检验国防动员能力、是针对战时应急情况的战备演练,也是对外发出的一个强烈信号:中国必须保持和平半径。

  新华社报道称,中国国家交通战备办公室和解放军总后勤部军事交通运输部,17日至18日在山东省烟台附近海上,举行了保障海上兵力投送支持和武器输送的演练。

  此次代号为“交战─2010”的应急保障演练18日在山东烟台某码头铁路轮渡火车装载舱举行。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接到“我军海上输送船队在航行途中遭受敌方远程攻击,急需紧急救援”的指令后,立即派出四架救助飞机、四艘救助船等救助力量,全速奔赴现场。采用战时铁路轮渡装载,在中国军事交通史上还是第一次。

  报道称,济南军区参演部队和交通运输部救捞局等地方多支应急保障力量在为期两天的军演中,首次进行了多科目战时军事交通应急保障综合演练。

  李晓宁指出,此次军地联合演练旨在加强自身国防力量。一般民用主要陆上、水上、空中相关设施装备,都需适应军用标准,路宽、路面和码头能否适应武器装备需要都有相应规定。黄海地区码头、水文数据也需要军地两方面数据信息资源共享,以备战时需要。

  一般认为,这次演练也是对美韩黄海军演的反应措施之一。此前中国国防部和外交部曾多次发表声明,反对在黄海进行韩美联合军演。由于中国国防部和外交部多次发表声明,坚决反对韩美两国在毗邻中国的黄海进行包括反潜在内的大规模军演,最终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隶属于美国第7舰队的9.7万吨级“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将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日本海)进行联合演习。

  李晓宁表示,美国一直强调其做法是例行,但这种循旧例的思维必须改变。中国此次发出强烈的信号很明晰,国力的提升不可遏阻,靠近也不行,必须保持和平半径。

  此前,中国海军6月30日至7月5日在东海举行海空实兵实弹演练,《解放军报》7月7日罕见公布此次演习实况,并发布多张发射导弹照片。此后,媒体还在7月15日披露,中国东海舰队主要担负突击敌大中型水面舰艇任务的新型导弹快艇编队成功完成反舰导弹攻击演练,“给敌舰以致命打击”。(贾磊)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黄海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