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在华遗弃化学武器销毁工作今年将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11:44  人民网
解放军防化指挥工程学院倪百鸣院长(摄影人民网记者王道峰)
解放军防化指挥工程学院倪百鸣院长 (摄影 人民网记者 王道峰)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王道峰) 昨日,由中国政府和国际禁化武组织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国际援助与防护培训”开班仪式在解放军防化指挥工程学院举行。院长倪百鸣接受了人民网的专访。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此次培训的基本情况?此次培训的目的?

  倪百鸣:这次培训活动是中国政府和国际禁化武组织联合在我院举办的第二次“国际援助与防护培训”,从7月19日至23日为期一周。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向化武公约缔约国及有关国家的相关人员提供化学防护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这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亚、非、拉的21个国家。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防化指挥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为了此次培训学院作了哪些准备?

  倪百鸣:防化指挥工程学院是我军唯一一所培养军队核生化防护和民防人员的高等院校,同时也担负着国家有关的核生化安全、防护的人才培养任务,至今已有六十年历史。学院拥有经验丰富的防护专家和教员队伍,拥有配套的防护培训设施,承担过多种不同类别的核生化防护培训任务。为了搞好这次培训,我院进行了周密的准备。禁化武组织技术秘书处对本次培训也十分重视,培训期间,相关官员将全程跟课。

  记者:据了解,今年学院还承担了大量协助日方处理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的工作,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这方面的进展情况?

  倪百鸣:根据国家和军队的总体部署,我们还承担了大量协助处理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的工作。这个任务是越往后越艰巨。从今年情况来看,主要的任务是要启动第一枚化学武器的销毁。根据中日双方的协定,将采取移动销毁的方式。同时,我们还要协助日方在吉林、河北、黑龙江等地协助日方进行日本遗弃化学武器的探测、挖掘、鉴定和保管工作,应该讲任务是比较重。我们作为防化学院能够派出专家,协助日方对他们遗弃在我国的化学武器进行作业、排查,最后实现销毁,为净化国土,为保护人民生命的财产安全和环境安全做出贡献,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和高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日 化学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