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将研发新型多用途武装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10:06  东方网

  东方网7月20日消息:据英文中国邮报19日报道,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称,其会斥资5000万美元研发新型武装版多用途直升机,以参加可能会发生的美国陆军直升机采购项目竞标,并满足“大量”国外买家的强烈兴趣。

  在范罗堡航空展开幕之前,EADS集团欧洲直升机公司首席执行官鲁茨·伯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EADS集团已建造了三个技术验证机,以检验美陆军武装直升机项目预计规格的不同方面。

  伯特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目前EADS集团正自己投资研制其轻型多用途武装直升机,因为该集团预计美国及其他中东国家对新型武装直升机的需求量将会很大。

  据防务分析人士称,就长远来看,这一新项目将得到多达500架的新直升机订单,其总值会在60亿美元到80亿美元之间。

  赢得相关订单有助于EADS集团实现其成为美国市场主要承包商的战略——美国军费开支几乎占全球军费开支的一半。

  报道称,美国陆军或将于2011年第二季度完成可替代方案分析,并制定新的直升机采购计划。不过,其也有可能会推迟该项目,选择升级现有OH-58“基奥瓦”直升机机群,以节省资金。

  据伯特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EADS集团的强大的合作伙伴,一旦项目通过,前者就会为新型直升机提供武器或任务包。

  报道称,欧-洛线组合将会面临来自竞争对手波音公司、西科斯基飞机、美国联合技术公司、贝尔直升机公司、德事隆公司、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以及意大利芬梅卡尼卡集团的竞争。

  2008年,美陆军因军费锐减而取消了此前其与贝尔直升机公司签署的一项62亿美元的项目,以取代日渐老化的OH-58“基奥瓦”直升机机群。

  伯特称,EADS集团已准备好竞标美陆军接下来的采购项目,因为其在轻型多用途直升机方面的努力就是专门为美陆军做出的。

  他表示,EADS集团已向美陆军交付过120架新直升机,后都是按时或提前完成交付工作。在五角大楼采购项目的角逐中,该集团以往的表现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伯特表示,美陆军仍可决定现代化用于保护军方军队的现有“基奥瓦”直升机机群,但鉴于美国日益增加的预算压力,所其其只让它们再多飞行一段时间。

  不过,伯特接着表示,大量国家,尤其是中东国家,已表示对新型多用途武装直升机感兴趣,但他并没有进一步透露相关细节。

  美陆军或许会利用有人机和无人机混合编队取代现有机群,或者是研发一款有无驾驶员均可的直升机,EADS集团对此也作出了回应。

  伯特表示,美军很清楚,在预防攻击和反击方面,即使利用一架像“基奥瓦”这样的小型直升机来为军用军队护航,都会发挥巨大作用。(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更多关于 范堡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