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将与欧洲EADS合作研制改进型LCA战斗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 10:45  东方网
印度LCA战机
印度LCA战机

印度LCA战机展示各型武器
印度LCA战机展示各型武器

  东方网7月10日消息:据俄罗斯《纽带》网7月9日报道,印度航空发展局(ADA)目前正谋求开发性能更为先进的LCA“光辉”Mark II型战斗机。而在这种升级型LCA战机的研制过程中,印方将引入一位重量级的合作伙伴——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集团(EADS)。据悉,EADS将在LCA Mark II的研制过程中向印方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据来自印度航空发展局的消息人士透露,EADS将会协助印方开发人员运用一些全新的技术解决方案,以便降低LCA战机的重量并增加机体强度。此外,EADS还将协助印方为舰载版的LCA研制更为完善的挂钩。

  与此同时,印度航空发展局还将于近期公布为LCA招标采购发动机的最终结果。目前参与竞标的两家企业分别是通用电气(F-414发动机)和EUROJET(EJ200发动机)。据印度官方公布的数据,目前两家公司提交的方案在技术指标上均符合要求,接下来需要考虑的只剩下价格问题。

  据专家们估计,在完成发动机的选定工作后,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将开始根据所选择的发动机对LCA战斗机的机体结构进行改动。

  LCA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负责研制,将被用于替换已在印空军服役30余年的米格-21。该型战斗机于2001年完成首飞,并在2007年开始小批量生产。

  此外,印军方还挑选了一系列国外公司(包括EADS、瑞典萨博公司、美国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及俄罗斯的米格公司)作为LCA计划的合作伙伴,允许他们参与对LCA的测试和改进工作。

  根据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公布的数据,LCA战斗机的长为13.2米,高4.4米,翼展8.2米,最高速度为2400千米/小时,航程约3000千米(无空中加油),实用升限15950米。该机可装备的武器包括“空对空”、“空对地”和反舰导弹、制导和非制导航空炸弹等。

  LCA的研制工作开始于1983年,印空军希望用其来替换老式的米格-21。按照最初的估算,该机的研制费用应在1.2亿美元左右,但由于试验期过长且在发动机项目上的投入过高,导致印在LCA项目上的投入飙升至11.5亿美元。

  由于LCA存在大量问题,导致印空军目前只签署了购买20架的合同。到现在为止,7架试验型的LCA已完成了超过1000次的试飞。(编译:北斗)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LC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