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决定将LCA战机部署在印度洋基地威慑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07:53  东方网
报道称,印度空军目前已经决定要把国产“光辉”轻型战斗机部署到Sulur半岛空军基地。
报道称,印度空军目前已经决定要把国产“光辉”轻型战斗机部署到Sulur半岛空军基地。

  东方网6月11日消息:据印度报纸《亚洲年代》7日报道,印度空军即将在南临印度洋的泰米尔纳德邦建成位于该邦的首个空军基地,并在基地部署一个战机中队。据称,该基地位于该邦哥印拜陀市附近的Sulur半岛,将用于保护印度战略设施,并有助于保持印度在印度洋的空中优势。

  报道指出,目前,在Sulur半岛上,印度相关部门正忙着修建延长跑道、飞行探测系统的测试场、航空电子设备、雷达、专用飞机库以及现代化无线电与导航设施。这些正在修建的设施将辅助喷气式战斗机,在半岛地区及印度洋海域执行巡逻任务。

  印度空军权威机构向本报透露称:“近年来,对手能力不断增强促使新德里政府最终决定设立这个全面的战斗机空军基地,并且在该基地部署一个战机中队。而且,鉴于我们的对手已经拥有了远程导弹和舰射巡航导弹,我们必然需要保护位于南部的战略资产。” 此外,新部署的战机中队将有助于保持新德里政府在印度洋的空中优势,并保护其位于该地区的航线。此外,该机构还补充称:“在必要情况下,部署在Sulur半岛基地的战机,将很容易飞至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上空,以便执行空中任务。”

  报道称,印度空军目前已经决定要把国产“光辉”(Tejas)轻型战斗机部署到Sulur半岛。这些战斗机将于今年12月列装空军空打击联队,其航程为500公里。

  另有消息称:“在接受空中加油的情况下,‘光辉’战斗机的航程能延伸至1000公里,从而提高了对地区的安全保护。” 而且,由于Sular半岛南部领空相对自由并且不在邻国的窥视范围内,因此 “光辉”战机中队将平静地逐步发展至战略状态。

  而且,这些“光辉”战机的部署位置还靠近其制造商——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以及印度航空发展局(该局负责共同协调这个印度国产战机项目),这将有助于解决战机的维修问题。目前,印度空军已经定购了20架“光辉”战机。(编译: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威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