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透露韩美黄海军演可能取消 韩军内部存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8:49  环球时报
资料图:韩国海军KDX-II级驱逐舰编队训练
资料图:韩国海军KDX-II级驱逐舰编队训练

  据7月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韩国最具影响力的英文报纸”《韩国时报》6日披露,美韩黄海军演“可能取消”,“至少规模会缩小”,其消息来源是匿名的韩国国防部官员。就在同一天,韩国国防部公开讲话说,不会因为中方压力取消军演。一个国防部同时传出两个声音,这被认为反映出了韩国军方内部存在分歧。

  7日,《环球时报》记者就《韩国时报》的报道致电韩国国防部,国防部发言人室一名负责人委婉地说,报道中的国防部官员的意见只代表他个人,不能反映国防部的任何立场。对是否存在取消军演或缩小规模的可能,该负责人很技巧地回答说,韩美举行联合军演是确定的事情,但时机和规模至今没有最后确定,所以不存在缩小规模或扩大规模的说法。

  韩国《每日经济》网站6日援引军方人士的话说,目前看来当初计划的那种规模的演习似乎很难实施。“但由于计划已经公布,所以又不能不实施”。该报前一天称,韩美预定的黄海军演很可能被取消。报道引述韩国官员的话说:“取消计划在安理会采取对朝措施之后的韩美联合军演的大方向已定。”该官员就取消的原因表示,包括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在内的美第七舰队隶属的兵力不一定能参加,而不管是美国还是韩国都不可能不考虑持反对态度的中国,至于是否由韩国单独举行演习尚未确定。报道援引韩国军方人士的话说,“虽然尚未决定取消演习,但部分计划的确被修改”,“尽管军方仍在按计划准备演习,但在政府层面上不得不考虑是否有必要刺激中国”。《每日经济》引述一名外交安全专家的话说,“在计划已经发表的情况下取消演习,韩美两国都将被中国轻视。从一开始就应该慎重制定对朝措施”。

  对当前的尴尬处境,《韩民族报》归咎于政府的“短视”。该报说,李明博最初宣布计划与美国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意在向朝鲜传达一个清晰的讯息。但缺乏任何对周边国家立场和看法的深度考虑。我们已经看到这种做法的后果。中国强烈反对,称包括航母在内的联合军演将危及其战略边界。这种反对使韩国和美国处于两次推迟演习的尴尬境地。谈什么用武力虚张声势,让朝鲜屈服。现在反而带来国际摩擦和负担。文章称,李明博政府不要忘了,东北亚紧张升级所导致的后果绝大部分由韩国承受。重启冷战框架对韩国极为不利,这会让它的声音更难得到倾听,反而一直被美国颐指气使。“最近的局势是李明博政府发动单边外交战,只依靠美国而把中俄撇在一边的做法种下的恶果”。(●本报驻韩国、日本、美国记者莽九晨 蒋丰 萧达●本报记者 王跃西●本报特约记者 汪北哲 詹德斌)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韩美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