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中国开始向缅甸空军交付50架K-8教练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10:21  东方网
资料图:我国K-8教练机的生产线
资料图:我国K-8教练机的生产线

  东方网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6月2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环球报》援引国家空军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开始履行向缅甸空军供应50架K-8高级教练机的合同,首批分拆后的K-8教练机已经由海路运抵缅甸,目前正在美提拉航空装备生产和维修基地进行组装。

  缅甸空军司令妙亨中将去年11月访华期间达成了采购50架K-8高级教练机的协议,计划使用这批装备培训缅甸空军飞行人员,协助打击非法武装。此前缅甸空军曾于1998-1999年间从中国得到12架K-8教练机,目前部署在勃固省东吁空军基地。

  去年底英国《简氏国防工业》期刊援引中国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声明报道称,2009年9月6日在江西南昌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部签署了向某个亚洲国家(未指出国名)供应60架K-8教练机的合同,双方商定该合同分三个阶段履行,第一阶段计划供应一批12架飞机,第二阶段向采购国转让技术、设备和仪表,第三阶段将在采购国境内根据许可协议制造48架飞机。现在还不能明确肯定这些K-8飞机的采购方正是缅甸军事部门。

  除了中国飞机外,缅甸还在2009年12月底和俄罗斯签署了价值5.7亿美元的20架米格-29歼击机供应合同。缅甸空军发言人宣布,这批米格-29歼击机将在今年7月和9月以分拆形式通过海上和空中运抵缅甸,之后在美提拉基地重新组装。

  自1988年以来缅甸空军从中国、俄罗斯、南斯拉夫、波兰得到了280多架飞机,其中包括教练机和歼击机。最近几年内缅甸空军还实现了机场基础设施的现代化,现已拥有10个空军基地,分别是伊洛瓦底省勃生基地、仰光省明加拉敦基地、克钦邦密支那基地、丹那沙林省麦克基地、掸邦南桑基地、勃固省东吁基地、曼德勒省美提拉飞行训练基地、曼德勒省美提拉地面训练基地、马圭省马圭基地、实皆省休姆马林基地。

  K-8双座喷气式高级教练机由中国南昌飞机制造公司和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联合研制,由洪都航空工业集团组织生产,装备有现代化的航空电子系统,包括仪表、通讯和导航设备。其巡航速度80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2100公里,作战半径400公里,配备一门23毫米机关炮,可在机身下挂载航空炸弹、制导或非制导导弹,执行低烈度防空和对地攻击任务。(编译:书山)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K8教练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