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飞员称驾歼-6曾遇降落时减速伞未打开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 10:58  新京报
资料图:歼-6准备执行夜间飞行任务
资料图:歼-6准备执行夜间飞行任务

  讲述

  对于很多空军飞行员来说,歼-6战斗机就像是老朋友。国际试飞员、军事理论专家徐勇凌表示,35岁以上的空军飞行员,对歼-6都有很深的感情。

  中国空军司令许其亮上将曾撰文回忆他对歼-6的感情,他在文中称,他是在歼-6最辉煌的时候当上飞行员的,心里最大的愿望就是能驾驶它为保卫祖国领空而战。从改装到最后一次驾歼-6飞行,与歼-6有着20多年的不解之缘,作为一名老飞行员,为它史诗般的英雄传奇感到骄傲。

  徐勇凌介绍,我们空军这么多年里,飞行员都是从歼-5开始学习飞行。歼-6作为超音速的飞机,第一次上去驾驶的时候,“感觉这个飞机快得多,大得多。”

  他说,那种速度感是歼-5所没有的,“再回到歼-5里面,就好像开着玩具飞机一样!”当时我们很多人都不愿意再回去飞歼-5了。

  不过,歼-6偶尔也会闹一些“脾气”,徐勇凌就说,他有一次飞歼-6的时候,降落扣减速伞没有打开,完全是靠着刹车来减速,“当时如果控制不好,就栽到跑道外的沟里面了。”

  此外,他认为,歼-6虽然速度快,但是在操控性上,比现在的飞机还是要逊色一些。

  本报记者 吴鹏

  相关专题:歼6战机退出空军编制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6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