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分析跨越2009军演后称印度没能力威慑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2:55  环球网
解放军96式主战坦克参加“跨越-2009”军事演习
解放军96式主战坦克参加“跨越-2009”军事演习

  印度和平与冲突研究所网站9月3日发表文章称,虽然战争的可能性不大,但印度仍应更加认真仔细地研究中国的“跨越-2009”军事演习,并以此为参考做出正确的军事规划。

  文章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虽然自1979年以来从未参加过重大战争,但调兵遣将的能力不断增强,近年来中国的军演比其它任何国家都要多,有的是在中国土地上举行,有的是与重要国家在公海上举行。重点领域包括情报采集、联合指挥与控制、联合后勤。

  文章同时指出,“跨越-2009”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战术军演,将检验中国的远距离机动性。这对印度可能会有影响。中国举行此次军演的目的在于确定远距离跋涉和奔赴不熟悉战区时会遇到哪些障碍,以及提高联合作战和远距离调兵遣将的效率。

  文章作者认为,中国此次军演所展示的日益增强军队动员能力的矛头当然不是指向美国,有可能是台湾。但是作者称,中国针对印度调兵遣将的能力目前还没有人加以探讨。文章同时猜测,中国下一次军队动员演习可能会在兰州军区和与印度接壤的成都军区之间进行。

  文章称,印度在军队动员、军队现代化和精确袭击等诸方面都落后于中国,并没有威慑中国的能力,应该更加认真仔细地研究中国的这种演习,推定与中国之间有可能出现的几种战争局面。这样的话也许将来就能对中国的军队动员作出及时、恰当的反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