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专家团勘察中印边界称中国基础设施超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6:41  环球时报

  环球网实习记者仲伟东报道,据印度加尔各答新闻网站6月9日消息称,印度的战略专家8日对中印边界进行了勘察,认为中国的边境基础设施建设远领先于印度。这些战略专家同时还称,随着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亚洲大国的经济和军事实力的增长,“两国在边界问题上的冲突和矛盾也将会有所增加”。

  报道称,这些专家都有着一定的军事背景,他们由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组织,就“印度的边境基础设施”进行了探讨。他们认为两国对各自实际控制的边境线和默认的边境线认识不一致,印度的战略稳定也会受之影响。

  已退役的印度陆军准将格米特·坎瓦尔指出,“当中国专心致力于边境基础设施建设时,印度却对此无动于衷”。他称:“中国已经在边境附近建立了多个营地以使他们的战士适应边境的生活,而印度的军队却多驻扎在阿萨姆溪谷,(如果两国发生纠纷)只是适应边境生活就得耗费数月时间。”

  印度新德里的退役少将谢鲁·特普利耶尔则称,中国境内的公路和铁路建设极大提高了“中国军队的机动性和部署速度”,但是印度军队想开往中国境内却路途漫长。

  报道称,印度人民党的国会议员拉吉夫·普拉塔普·鲁迪访问了列城、阿鲁纳恰尔邦(我藏南地区)和锡金北部的边境地区之后表示,中印两国关于边界的划分都是基于各自的认识,因而“边境地区的状况难以评估”。

  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的会长乔希则称,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已经投入了1.2万亿美元用于边境基础设施建设,但是“印度仍然犹豫不决,一直在思考该做什么。”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边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