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空军团长成功处置国产战机超低空停车特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 10:58  国防部网站

  国防部网站南京6月4日电  程郭、特约记者伍轶报道:6月1日,南空航空兵某团党委研究决定,为成功处置罕见重大空中特情,开创国产某型战机在16米超低空停车后安全着陆先河的团长叶江报请个人一等功一次。

  5月27日,江南某机场。14时36分,团长叶江驾驶国产某型战机呼啸而起。上升仅16米时,战机突然“嘭”的一声巨响,一团火苗从战机右发动机尾部喷射而出。叶江迅速扫视仪表板,发现右发动机转速减小。

  右发动机停车!飞行2000多小时的特级飞行员叶江首次遇到如此超低空停车特情。他临危不乱,立即利用左发动机全部推力确保飞机继续爬升。高度158米时,战机推力明显不足,仰角增大,速度骤降,出现侧滑。

  飞机前方是居民密集区,左侧是群山,叶江果断调整状态右转下滑,驾驶战机向某水域方向飞去。14时38分04秒,叶江将战机改平,轻蹬方向舵,消除飞机侧滑,柔和拉驾驶杆,在颠簸中驾驶战机小坡度上升,试图在安全高度重启右发动机。

  14时39分48秒,战机上升至980米时,主液压系统压力继续下降。这时,叶江耳机里传来塔台指挥员的声音:“地面草地上冒烟,怀疑右发动机有异物飞出,不要空中开车,准备着陆!”

  14时43分14秒,叶江驾驶战机上升到2230米,进入着陆航线。14时46分08秒。主液压表指针指向“0”,襟翼放不出来,战机极有可能冲出跑道。更可怕的是,油箱还有大量燃油,一旦着陆时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艺高人胆大。叶江摒住呼吸,保持战机平稳,对准跑道下滑,30米、20米、10米……接地的战机像脱缰的野马一路狂奔,叶江连拉3次刹车,将战机稳稳停在距离跑道尽头100米处。此时,指针指向14时50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战机 特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