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空飞行员罗贤敏成功处置国产新战机空中特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 08:22  人民网
资料图:广空航空兵某师新型战机
资料图:广空航空兵某师新型战机

  人民网社会5月29日电据国防部网站报道,27日,广空航空兵某师党委决定给飞行员罗贤敏记三等功一次,以表彰他临危不惧,处变不惊,沉着果断正确处置,最终化险为夷的英勇无畏精神。

  报道说,事件起因于5月24日的一次飞行。罗贤敏按计划进行第二架次飞行,进行国产某新型战机的改装训练。到达指定空域后,他开始实施战斗特技动作,加力盘旋、半滚倒转,斤斗向上,一切都非常顺利。11时19分,头盔耳机中突然响起了短促的“警告”语音。随即,罗贤敏操纵飞机至顶点翻转改出,观察发现发动机“降转”信号灯亮,与此同时,屏显上红色的“警告”字符不停地闪动着。此时,飞机距离机场85公里。

  罗贤敏立刻收油门将发动机转速调整至84.9%,同时迅速向塔台报告。

  在塔台担任副指挥员的师长李克强令其收油门85%以下,在详细询问了飞机的高度、速度和距离后,沉着地下口令,让罗贤敏保持好飞机状态对向机场,按停车迫降航线返场。这一刻的塔台被紧张气氛所笼罩,指挥员迅速通知其他空中飞行员上升高度,保持平飞。领航人员及时调开民航飞机,为故障飞机紧急迫降创造有利条件。

  11时25分,飞机离机场近7公里,指挥员再次询问罗贤敏飞机的情况后,果断发出指令:“加入起降航线,收减速板,收油门,下降不要快。”

  11时26分,伴随着主轮与跑道摩擦发出的“哧”的一声,飞机稳稳地降落在跑道上。

  报道称,事后查明,发动机降转是由于滑油中有屑末导致,如果处置不当,极有可能造成更大的空中险情。★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