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防长对访华遭拒表示失望 称中方不愿与美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2:19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长盖茨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长盖茨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西方媒体近日纷纷披露,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原定下周访华,却被中方“拒绝”。对此,盖茨在记者访问时表示,他对此感到“失望”,并表示中国军方似乎“不情愿”展开这种双边对话。

  据法新社6月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3日表示,他对中国“取消”他原定访华计划的决定感到“失望”,并说中国军方“不情愿”与美国进行双边对话。

  对于盖茨访华未成,西方大部分媒体在分析原因时表示,这或许是由于美国的对台军售计划所致。例如,路透社2日报道说,“自奥巴马政府1月份向国会提交价值高达64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报告以来,中国已经推迟了与美国的多项高级别军事交流” 。

  2日在前往新加坡参加亚洲安全会议途中,盖茨在飞机上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为一月份美国对台军售计划做了一番“辩解”。他称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也并未影响到与北京的政治或经济关系。他表示,“事实上,这些军事计划自中美建交一开始就有”,对台销售军火“并未抑制与中国的政治和经济关系发展”。

  据法新社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也将出席新加坡的亚洲安全会议,但是美国官员表示,盖茨不会跟马晓天会谈。

  在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媒体报道的美国防长盖茨原定下周访华遭中方拒绝一事表示,目前,中美两军高层交往尚没有具体安排。她说,“关于中美两军关系,我建议你还是向国防部询问。我们重视中 美两军的高层交往,据我了解,目前尚无具体安排。”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防部长 访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