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抱怨防长访华被拒绝称遭中国轻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09:13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长盖茨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长盖茨

  据6月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访华行程被拒”的消息被西方媒体披露后,6月3日,多家美国媒体进行跟踪报道。一些媒体抱怨说,在美国国务院高官给盖茨访华“打包票”之际,中国却没给美国好脸色看,拒绝盖茨来访。

  美国《华盛顿邮报》3日称,盖茨2日启程前往新加坡,展开亚洲行,却在行程中漏掉一个重要国家———中国。《华盛顿邮报》猜测说,中国一直对美国对台军售耿耿于怀,这或许是盖茨被拒的原因。

  五角大楼发言人莫雷尔表示,中国的反应让盖茨感到很沮丧。“他不相信这么重要的关系之间还常常疙疙瘩瘩。小磕碰总是难免,但两国关系不能因此偏离方向。”

  对于此次事件造成的影响,西方媒体议论纷纷。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在题为“中国轻慢国防部长盖茨”一文中援引美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的话说,盖茨访华本来有个临时行程,但被中国取消,如今盖茨希望能晚点再去中国。路透社2日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称,此举是令人不安的“非难”。 (本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管克江  本报记者 王跃西 卢长银)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访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