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航母赶赴黄海参加韩国反潜演习对朝鲜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07:5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海军CVN-73“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
美国海军CVN-73“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

  据防务新闻网2010年6月2日报道 2010年6月2日,有消息称,下周美国航母将参加韩国海军举行的反潜演习,以挑衅共产主义朝鲜。“华盛顿”号航母将于2010年6月5日左右离开日本横须贺港,预计下周抵达黄海。

  韩国指责朝鲜发射鱼雷击沉了其“天安”舰,致使46名舰员牺牲,并通过外交手段联合美国一起对付朝鲜,但是有迹象显示,韩国不会寻求对朝鲜执行新的制裁。 2010年3月26日,韩国“天安”号警戒舰在黄海朝韩两国争议海域发生爆炸沉没,58名船员获救,46名船员遇难。国际调查组通过深入研究,提出了无可辩驳的证据,“天安”舰是遭到朝鲜重型鱼雷攻击后沉没。鱼雷战斗部重约为200~300千克“黑索金”,在龙骨下方水面以下6~9米的深度、燃气轮机舱室中心左方约3米的位置爆炸。

  自多国调查组得出是朝鲜潜艇发射鱼雷击沉了韩国“天安”舰后,朝鲜半岛局势骤然紧张,促使韩国宣布了一系列针对朝鲜的报复措施。

  但是强硬的朝鲜一方面极力否认自己牵涉韩国沉舰事件,另一方面对韩国的报复做出了回应,包括终止贸易,并威胁发动战争。2010年6月2日,朝鲜的边界村庄板门店执勤的警卫部队全部换装了钢盔,此前他们戴的是普通帽子。

  韩国联合通讯社引证军方消息称,美韩联合演习原计划于6月末或7月初开始,目前将演习提前举行,旨在发送“强烈的信号和展示稳固的防守姿态。”

  “华盛顿”号航母率领的舰队包括10余艘舰艇,包括“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和核动力潜艇。而韩国将部署1艘4500吨的驱逐舰、1艘潜艇和F-15K战斗机。韩国希望联合国安理会为“天安”舰沉舰事件主持公道,但是韩国并不会推动联合国增加对朝鲜的制裁。

  韩国方面表示,希望联合国发出政治性、象征性和道德信号,以表示“天安”舰沉舰事件是不能容忍的,朝鲜应该对此负责,并保证不再进行此类军事挑衅。

  穷困的朝鲜已经遭受了一系列强硬的制裁,以阻止其发展核武器和导弹。韩国外交部长柳明桓(Yu Myung-Hwan)表示,美国正寻求新的方式断绝朝鲜的硬通货,以斩断其发展核武器与常规导弹的资金来源。

  美国目前正在彻底应用现有制裁措施,密切关注朝鲜制造的伪钞、仿冒香烟和毒品。韩国估计,其报复措施能给朝鲜带来3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而联合国安理会的行动需要具有否决权的俄罗斯与中国的支持,他们均与朝鲜关系密切。

  俄罗斯海军专家于2010年5月31日抵达朝鲜审查“天安”舰事件调查结果,韩方向其做了简要介绍。朝鲜的生命线—中国,也被邀请派专家前往参与审查韩国调查结果,但是中国目前还没有回应。

  2010年6月2日,韩国派遣其首席核谈判代表前往莫斯科。沉舰事件可能对韩国6月2日举行的地方选举产生影响。(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柳正华)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航母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