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渔船在钓鱼岛附近遭日本巡逻舰冲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13:29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台湾“海巡署”巡防舰、保钓船与日本保安厅舰艇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展开追逐。
资料图:台湾“海巡署”巡防舰、保钓船与日本保安厅舰艇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展开追逐。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5月25日晚台湾渔船“全家福号”,运送大甲妈祖登上钓鱼岛时,遭到日本保安厅巡逻舰冲撞。“全家福号”试图跟海巡部门求援,却遭到拒绝要求先报案。台“内政部长”江宜桦表示,细节在了解中,政府处理不会是消极的,不管渔民在外海哪里发生事故、纠纷,会主动给予了解援助,搜救中心必要的联系都会 台湾渔船在钓鱼岛附近遭日本巡逻舰冲撞 来源:东南卫视《海峡午报》 做。

  报道称,全家福号25日准备运送大甲妈祖登上钓鱼岛时,未料遭到日本保安厅舰只冲撞。时间发生在晚间大约6点25分,当时全家福号距离钓鱼台只有16海里,日本保安厅舰只试图上船临检连续2次,遭到台湾渔船拒绝,一直到6点48分,日本保安厅舰只展开冲撞,双方展开追逐,到了晚间7点31分,台方渔船拨号到台“海巡署”求救,没想到却遭到台“海巡署”以必须报案为由拒绝。

  报道称,台“海巡署”拒绝援助,日本保安厅舰只与全家福号持续追逐直到大约晚上9点,全家福号远离钓鱼岛已经有25海里,日本保安厅舰只放弃追逐,不过仍旧在持续注视着全家福号的动向,只要一有动作,就立刻趋前临检。

  另据了解,台“海巡署”表示没有接到任何报案电话,将立即与全家福号联络,将伤害降到最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台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