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补给舰从日本军港出发赴台湾救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11:32  中国新闻网
美国海军派遣“理查伯德号”补给舰前往台湾进行民间人道救援任务。资料图:“理查伯德号”补给舰
    美国海军派遣“理查伯德号”补给舰前往台湾进行民间人道救援任务。资料图:“理查伯德号”补给舰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军太平洋海军司令部昨天指出,第七舰队已从日本横须贺军港,派遣“理查伯德号”补给舰前往台湾进行民间人道救援任务,该舰目前已在途中。

  美军指出,这艘装满救灾民生物资的补给舰,母港在日本横须贺。过去担任这项人道维和任务原本选用的是LPD8“迪比克号”两栖登陆舰,后来有了“理查伯德号”补给舰这海上平台后,更有利于执行人道救援任务,曾援助南太平洋的萨摩亚群岛。

  “理查伯德号”补给舰上有124名海军官兵,平日负责美国海军的海上运补,并提供战略物资,行速20节,载重达42000吨。不过根据资料显示,舰上并无配备台湾需求的救援直升机。不过另据台湾东森电视台报道,有多架种马、黑鹰直升机随行,以吊挂运送大型物资。

  美军说,位于日本横须贺港的舰队后勤补给中心,从南太平洋的迪戈加西亚基地到关岛、日本和澳大利亚,总共有20个分队,并有7500名军事人员提供全球性的海上补给作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海军 台湾 救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