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将最多部署420个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 09:49  新华网
资料图:美国民兵Ⅲ型战略导弹发射井
资料图:美国民兵Ⅲ型战略导弹发射井

  新华网华盛顿5月13日电 (记者王丰丰 杜静) 美国政府13日公布战略核武器部队的结构调整目标,根据与俄罗斯达成的新核裁军条约对美军装备的陆基核导弹、潜射核导弹与战略轰炸机数量作出修正。

  这一调整目标由国防部长盖茨根据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的建议提出。根据这一目标,美军将至多部署420个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每个发射井内装备一枚核弹头。新签订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替代条约规定,美国最多可以部署450个发射井。

  除此之外,美国现有94架拥有核武器投放能力的战略轰炸机将最多保留60架,其余将改作常规用途。按照条约,改作常规用途后的战略轰炸机将不计入核武器运载工具。

  根据计划,美国现有的14艘战略核潜艇将全部保留,但每艘潜艇上的潜射核导弹发射管将从24个减少到20个。美国承诺,任何时候部署的潜射核导弹发射管将不超过240个。

  白宫方面说,美国计划未来10年内在核武器运载工具上投入超过1000亿美元,改进现有设施或对部分设施进行更新换代。

  当天早些时候,奥巴马将新签订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替代条约递交参议院审议批准。根据新条约,美俄两国部署的核弹头数量在未来10年内将分别减少到1550枚,所部署运载工具不超过700件,部署与库存运载工具总数不超过800件。

  白宫方面说,这一战略核武部队结构调整目标以今年4月公布的《核态势报告》为基础,将在新的核裁军条约实施后确保美国拥有强大的核威慑力量。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