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沈飞公司正在为中国海军批量生产歼-11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 08:20  东方网
文章称5月初中国军事网站曝光了沈飞公司厂房外的单座和双座型歼-11歼击机的图片
文章称5月初中国军事网站曝光了沈飞公司厂房外的单座和双座型歼-11歼击机的图片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5月13日报道,5月初中国军事网站曝光了沈飞公司厂房外的单座和双座型歼-11歼击机的图片。显然,为装备中国海军航空兵而研制的这些飞机已经开始批量生产,必将大幅提升中国海军的战斗力。

  图片被曝光的歼-11歼击机涂有与苏-30MKK2飞机类似的浅灰色涂装。2004年俄罗斯向中国供应了24架苏-30MKK2,用于装备中国海军一个团。据报道,歼-11单座型代号“歼-11BH”,作为歼-11的新型号战机,它显然是苏-27SK的改进版,而沈飞是在1998年与苏霍伊公司签署许可协议之后开始批量生产苏-27SK战机的。垂直安定面显然增高的双座型歼-11在中国海军的代号是“歼-11BSH”。

  在事先未和俄方签署任何协议和补偿规定的情况下,中国生产苏-27SK现代化改型战机的做法使得俄罗斯的忧虑再度增加,但是俄方代表对中国仿制苏-27SK并研制出其完善型版本用作航母舰载歼击机的能力表示怀疑。

  英国最新一期的《简氏防务周刊》在报道相关消息时指出,由于广泛使用合成材料,歼-11B的机身要比俄罗斯原型机机身更轻一些。这种飞机装备中国国产机载雷达和带有雷达自导弹头的PL-12空战制导导弹。一些消息人士指出,歼-11B很快可能装备新型有源相控阵天线雷达,而最新型歼击机歼-10B同样可能使用这种机载雷达。近期曝光的一些图片表明,歼-11B可能安装了WS-10A“太行”强性能涡轮风扇发动机,其研制和生产是中国航空航天工业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的主要任务之一。

  现在还不清楚的是新型歼-11是否补充或替换中国海军现役歼-8B/D战斗机,其装备总数估计为两个团。随着歼-11BH的列装,中国海军将得到一款比歼-8更强大的新型多用途作战平台。中国海军的歼-11战机可能将拥有强大的反舰能力,成为5个歼轰-7强击机航空兵团的有效补充。由于歼-11BH被广泛用作海军陆基歼击机,加上与俄罗斯苏-33舰载歼击机技术工艺的结合,这一切都为歼-11B舰载型歼击机的研制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歼-11海军版歼击机的出现进一步提高了中国海军的战斗实力,这在中国海军不久前在日本海附近举行的史无前例的高难演习中得到了体现。今年4月中国海军东海舰队和北海舰队大约10架战舰和潜艇举行联合演习,动用了歼击机和预警机,演习期间中国海军的卡-32舰载直升机一度无限靠近日本驱逐舰,距离不足90米。相信歼-11B歼击机将成为日本F-15和F-2拦截机更难对付的对手。

  总之,5月4日曝光的歼-11BH和歼-11BSH的图片表明,沈飞公司正在为中国海军批量生产歼-11歼击机。(编译:书山)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