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中国歼10/歼11威胁俄全球歼击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9:49  环球网
国产歼10战机编队滑行摄影:门广阔
国产歼10战机编队滑行 摄影:门广阔

国产歼11战机静态展示摄影:门广阔
国产歼11战机静态展示 摄影:门广阔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俄《消息报》11月18日发表文章,称中国研制的歼10、歼11和FC-1不仅让俄苏-27和米格29丢掉中国市场,同时也面临失去全球整个歼击机市场的威胁。

  俄报报道说,北京近期计划建造和销售至少1200上述机型,其中包括给中国空军供应的部分。中国将俄罗斯从传统市场挤走,而且中国还成为价廉物美的航空技术产品的主要生产者。第一个发出此信号的是马来西亚空军打算向中国订购俄产战机的配套零件。马来西亚空军表示,中国可以为苏-30提高技术维修和保养服务。

  《消息报》表示,技术维修才是俄罗斯武器出口和军工技术的“基石”。马来西亚有18架苏-30MKM战机,但莫斯科用数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零件供应,这迫使马来西亚不得不完全放弃俄罗斯的米格-29。俄罗斯还多次承诺要在印度建技术服务维修中心,但也没兑现。印度有可能从世界各国获得我们战机的零件,而动摇这块“基石”的就是中国。《消息报》曾采访过俄米格制造商苏霍伊公司领导米哈伊尔·伯格岑,他表示仿制品不会超过原品。

  俄报称,很多国家对中国歼击机表示出兴趣。预计,中国歼击机可能会出口近800架。中国歼击机需要俄产发动机,“令人惊奇”的是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表示,将向中国供应100台发动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10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