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10年内没能力研制美国C-17级别运输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0:11  环球时报
资料图:C-17运输机具备高度可靠性和恶劣条件起降能力,包括卸货在内仅需三名机组乘员。
资料图:C-17运输机具备高度可靠性和恶劣条件起降能力,包括卸货在内仅需三名机组乘员。

资料图:中国空军拥有伊尔-76运输机但数量不足
资料图:中国空军拥有伊尔-76运输机但数量不足

  本报特约记者 卢梦之 马 莉

  据12月1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前不久发生的印度恐怖袭击事件中,可吸取的教训不少。特别是由于运送反恐队员的大型运输机伊尔-76不在位,导致了反恐部队未能及时赶到出事地点。由此可见,战略空运能力对于一个国家武装力量是如此重要。日前,美国合众国际社刊发文章认为,美俄之所以能够成为军事上的超级大国,最重要的原因是他们拥有超强的战略空运能力,而正是由于这一点,美俄把第二集团的军事强国抛在了后面。

  美俄具备超强战略空运能力

  一个军队的战争力量主要由两个核心军事能力构成:即军队的火力和机动能力。作为世界第一军事大国,美军对自己的战略空中运输能力十分重视,拥有多种型号的大型运输机,C-5“银河”、C-17“全球霸王”、C-130“大力神”运输机等,都是美军能够实现将兵力迅速向热点地区投送的可靠保证。到目前为止,C-5是美军载重量最大的军用运输机,能够将美军各种重型武器装备运送到全球各地,例如MlA2主战坦克和MH-53直升机等。而C-130“大力神”运输机是美国最成功、最长寿和生产最多的现役运输机。

  俄罗斯在大型运输机制造方面,整体设计和制造能力都很强。像安-124运输机是世界最大的战略重型运输机,性能优于目前美军最大的C-5“银河”运输机,该型机本身重175吨,最大载荷150吨,最大起飞重量405吨。此外,伊尔-76现在是俄空军的主要装备和出口机型。合众国际社就认为,中国正在与俄罗斯就购买更多的伊尔-76进行磋商,而印度也主要依赖俄的运输机保证战略空中运输能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运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