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沉没军舰舰尾被运至陆地区域调查事故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08:10  国际在线
韩国出动重型吊车打捞沉舰舰尾
韩国出动重型吊车打捞沉舰舰尾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金敏国):韩国海军沉没的警戒舰“天安”号的舰尾20日被运到陆地区域。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就“天安”号事故原因表示,在找到确凿物证之前,要保持谨慎态度。

  “天安”号舰尾在当天中午被运到了陆地区域,韩国民军联合调查团将对折断部位进行三维视频拍摄,并对舰尾受损情况进行全面调查,以查明爆炸原因。据透露,民间专家、军方人员及外国专家将共同对舰尾进行调查和分析。

  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就事故原因说,政府正在考虑所有可能性,并拟定应对方案,但立即追究责任是“不太妥当的方法”。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元泰载当天也表示,虽然初步调查认为事故是因外部爆炸引起,但还需等到打捞出舰首并收取所有残骸后,才能作出最终结论。关于该事故与朝鲜有关一说,军方还没有决定性根据,但政府目前正在针对所有可能原因讨论应对方案。

  而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20日表示,如果“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与朝鲜有关,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在短期内将难以重启。

  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3月底在西部海域执行警戒任务时发生爆炸后沉没。韩方日前将舰尾部分打捞出水后认为,“天安”号外部爆炸的可能性更大。朝方17日表示,“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与朝鲜无关。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军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