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陆航抗震救灾直升机成功穿越沙尘暴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07:17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孙兴维

  翻天山、越祁连,展翅青海高原。

  4月15日至17日,记者跟随由新疆军区某陆航旅3架直升机组成的抗震救灾小分队,飞赴一线救灾,亲历了空中“吉祥鸟”在高原起落救灾的全程。

  15日7时50分,伴着隆隆的发动机声,记者搭上了一架绿色直升机。这架直升机由领队、副旅长李勇俊任机长。

  8时整,3架直升机从位于天山脚下的机场腾空而起,向玉树飞去。

  随着高度攀升,记者感到脸颊发红、头脑发胀,随后开始胸闷、恶心……就这样熬过3小时后,飞机降落在张掖某空军机场,记者跟随机组下机加油、检查,随后吃午饭。李勇俊说:“为尽快赶到灾区,只好利用地面人员加油空隙,解决午饭问题!”记者看到,午饭有3个品种:单兵自热食品、矿泉水和火腿肠。不到15分钟,用餐完毕。

  日落地平线时,直升机降落在青海高原某场站集结点。“2000公里、7小时12分的高强度飞行,已是我们训练大纲的极限。”李勇俊说。

  16日15时20分,满载伤员的直升机从玉树起飞,飞往西宁。躺在机舱内的56岁藏族阿妈激动地说:“当看到直升机在我们上空盘旋时,我就看到了生存的希望!”

  这是一条全新的航线,航线中的气象、地形等情况全是未知数。就快到西宁时,突遇沙尘暴,李勇俊立即拉高机位,调转方位,迂回、折转……10分钟后,直升机成功穿越沙尘区,随后安全降落西宁机场。

  17日中午,就在伤员登机完毕之际,机组人员得知还有伤员等待后送的消息。为多带一个伤员,他们临时决定把机组人员减少一人,这个人的任务由机组其他人员代替。

  “吉祥鸟”起飞后,李勇俊告诉记者:“每次经过玉树县城时,我们都要在灾区上空盘旋一圈,目的就是让受灾群众感受到有党和政府在关心着他们!”

  (本报玉树4月18日电)

  相关专题:解放军武警公安玉树抗震救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抗震救灾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