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空军灯光小分队保障救灾飞机夜航起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07:45  中国军网
在跑道灯光的引导下,一架架救灾飞机安全往返玉树机场。
在跑道灯光的引导下,一架架救灾飞机安全往返玉树机场。

从傍晚到深夜,小分队人员时刻坚守在保障一线。
从傍晚到深夜,小分队人员时刻坚守在保障一线。

夜间,小分队队员布完灯后就等候在机场,协助医务人员转移伤员和物资。
夜间,小分队队员布完灯后就等候在机场,协助医务人员转移伤员和物资。

  中国军事图片中心4月19日电 李欧、余红春、特约记者 刘应华报道:18日22时,一架载有100余名伤员和救援陪护人员的空军大型运输机在夜航助光灯引导下,从玉树机场顺利起飞直达西宁。一直等候在机场上的成空某场站灯光小分队7名官兵驾驶助航灯光车迅速奔往跑道,收回布置在3800米跑道上的100余只应急灯。

  记者随小分队赶往跑道,一下车就被猛烈的寒风吹得几乎要飘起来,脚下的防寒鞋失去保暖作用,双脚开始冻得发麻。分队长李崇林告诉记者,现在还算好,伤员和救援物资运送任务紧张时他们要保障到凌晨3点才能回去,到那时风更猛,气温最低将达到零下10余度。为了保证每一只助航灯正常工作,小分队官兵一直坚守在一线,随时做好处置突发情况的准备。

  地震后,由于玉树到外界的公路运输条件较差,每天数以千计的伤员和大批救援物资急需得到运送,玉树机场成为了与外界连接最便捷的救援通道。得知玉树机场没有夜航保障能力,成都军区空军紧急派遣由驻蓉某场站组成的一支7人夜航保障小分队,于地震当晚19时44分乘空军运输机抵达玉树机场,他们克服强烈的高原反应,针对机场跑道长、飞机起降频率大、通信不畅等困难,迅速调看机场平面图,重新设计跑道灯光距离,并将布灯间距加大到150米进行布置。当晚,一架满载救援人员和设备的空军运输机在跑道灯光的引导下安全着陆,第一时间开辟了一条夜间空中生命通道。

  记者了解到,这支7人小分队是由党员组成的突击队,且是空军第一支赶赴玉树灾区的地面部队。从14日晚进驻机场以来,他们不仅在夜间担负夜航灯光保障任务,白天还放弃休息主动帮助转移伤员和卸载救援物资,几乎是昼夜不间断地活跃在机场各救援一线。截止18日晚,小分队已保障各类救灾飞机夜航运送伤员和救援物资24个架次,帮助转移伤员200余人。

  相关专题:解放军武警公安玉树抗震救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抗震救灾 运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