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基廷上将反对撤离关岛担忧中国反介入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09:24  东方网
日本公开的4月10日出现在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水面状态行驶的中国海军基洛级潜艇照片
日本公开的4月10日出现在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水面状态行驶的中国海军基洛级潜艇照片

  东方网4月19日消息:据日本读读新闻网16日报道,美军前太平洋司令基廷上将称,美军撤离关岛将会削弱战力,他还对中国潜艇现身冲绳表示担忧,称如果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实行针对美军防御部署的区域禁入战略,将会引起美军、盟友以及全世界的关切。

  报道称,对于日本分离美国海军陆战队“普天间空军基地”的空中及地面力量的计划,基廷上将表示“非常怀疑”。他表示,对于美国、对日本以及对该地区所有国家而言,驻冲绳海军陆战队都非常重要。

  基廷上将表示:“对于或存有对我们不利的军事意图的国家而言,他们(海军陆战队)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威慑。我想要强调的是,美国海军陆战队训练有素,时刻备战,装备精良,属前线部署部队,距离可能爆发冲突的地区较近。”

  报道介绍说,目前东京正在重新考虑两国于2006年签署的一项双边协议——该协议要求搬迁普天间军事基地。对此,基廷指出,如果海军陆战队离开冲绳,那么美国在亚太地区地位和能力就会降低。

  他还表示,将空中力量与地面力量分离开来的做法并不明智。尽量靠近冲突爆发区对海军陆战队训练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这样他们就能够迅速对上级下达的广泛任务做出反应。

  基廷上将表示,对于把普天间基地划分成两部分的计划,“我深感怀疑”。这样一来,“来回运输会耗费大量时间,更不用说随之而来的燃料成本增加了。”

  日本政府计划将普天间基地搬迁至鹿儿岛县德之岛,但基廷上将却对该地区的训练环境表示担忧。“那里有没有标靶?能否练习两栖攻击?能否做实弹射击?对环境有什么影响?在哪里保养设备?在哪里安置医疗设施?”

  他说,此举将带来众多此前未曾遇到过的安置军事设施相关问题。而且,海军陆战可能会遇到一些非常不利的因素,‘这样做是行不通’。”

  基廷上将称,美国首要的问题是此举是否会巩固日美同盟。“我认为,经过两国长时间细致深入分析后,事情可能会发生根本性、戏剧性的转变……倘若果真如此,同盟间就会出现令人动荡不安的情况,对此我深感忧虑和不安。”

  基廷上将说:“我希望能有个合理的解决方案。我认为互惠互利是重要的。”基廷还提及了在日本领海游弋的中国海军军舰,称中国海军军舰的行动变化无常。

  他表示,如果中国制定了反介入战略,以便在冲突爆发时阻止美国航母及其他势力进入台湾海峡,那么美国及其盟国,乃至整个世界,都将予以高度关注。(编译: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介入战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