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高官呼吁发展高端战力破亚太国家反介入战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 08:41  东方网
文章作者认为美国需要增购海军资产、太空和网络战力,掌握更多的情报和侦察资源。
文章作者认为美国需要增购海军资产、太空和网络战力,掌握更多的情报和侦察资源。

  东方网3月17日消息: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地区事务的助理部长格雷格森(Wallace Gregson)15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改造美国在亚洲的军力”的文章称,美军要想在亚太地区具备突破敌人反介入作战的能力,需要更多的投入发展高端技术能力,包括增购海军资产、太空和网络战力,掌握更多的情报和侦察资源。美军还需要同众多地区盟友一道用合作负责的方式应对在诸如南中国海和印度洋等海上领域面临的大量挑战。

  格雷格森说,1969年当他第一次跟随美国海军陆战队到达亚洲时,该地区未来的安全局势以及美国在亚洲的长期角色并不明朗。现如今,亚洲虽然经历了诸多改变,但却仍面临着一系列重大挑战,比如长久的核与导弹威胁、能源的不安全、暴力极端主义、频繁的自然灾害和未解决的边界争端。因此,鉴于亚洲地区安全与美国自身安全所存在的密切联系,因此华盛顿政府仍需恪守其维护亚洲持久和平与安全的承诺,这是至关重要的。

  文章称,今年2月,五角大楼发表的《四年防务评估报告》提出了四个优先,以帮助美国发展一支拥有能力及多样性的部队,以满足美国当前的需求并应对将来的威胁。首先,美国要致力于当今的战争。美国必须保证本国部队能够得到他们需要的资源,无论是在伊拉克还是在阿富汗作战的部队,或是在菲律宾执行支援任务部队,还是在世界上其他地方执行任务的美国部队。其次,为减少诉诸武力的可能性,美国必须增强自身预防和阻止任何冲突的能力。再次,美国军队必须准备好并且有能力应对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最后,美国必须维持并增强全志愿军队----要履行对亚洲地区的安全义务,穿着制服的美国军人就必须上前线。

  而且,美国的地区盟友和伙伴对美国的成功也是必要的。在亚洲,华盛顿政府早就了解到了亲密联盟和伙伴关系的价值。在经历冷战阴影后,这些关系不但保留了下来,而且已经成熟发展为全球伙伴关系,其价值早已超出环太平洋地区。

  文章指出,美国的亚洲盟友和伙伴将继续扮演的最重要的安全角色,就是利用他们出色的能力阻止冲突和威胁,从而保持地区稳定。尽管如此,美国也意识到目前亚洲地区最近的趋势使其有必要增强威慑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四年防务报告》重点指出,美国必需加强其保护全球公地开放状态的能力——全球公地包括海洋、天空、太空和网络空间,这些都是亚洲经济活力所依赖的。

  美军要想在亚太地区具备突破敌人反介入作战的能力,需要更多的投入发展高端技术能力,包括增购海军资产、太空和网络战力,掌握更多的情报和侦察资源。而且,美军还需要同众多地区盟友一道用合作负责的方式应对在诸如南中国海和印度洋等海上领域面临的大量挑战。

  《四年防务评估报告》指出,核威胁与弹道导弹威胁很明显且在逐渐增加,不但对美国在亚太地区的伙伴而言是这样,对于美国本土也是一样。美国国防部将在导弹防御领域做出新一轮的投资,为满足亚洲地区的独特需求,打造更灵活、更易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

  文章称,美国及其亚太地区伙伴还必须为广泛的威胁作好准备。目前,美国正继续与日本和韩国一起调整美军军力,以增强这些国家间共享的能力。通过这些调整,以及包括美军在关岛的战略建设,美国将会更加迅速有效地应对地区或更大范围的挑战。

  当然,美国不能,也不应该,试图在每个可能的突发事件中都冲在前面。得益于亚太地区近年来的长足发展,美国在该地区的伙伴已经能够在自身安全问题上起到更有份量的作用了。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应该将着眼点放在安全辅助和训练机会上,以保证其亚太伙伴装备更加精良,在地区安全事务中能起到更大的作用。

  文章最后指出,在21世界第二个十年的开始,与一个世纪前相比,美国在亚太地区所扮演的角色已大不相同。正如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所说:“我们的联盟和合作伙伴已经更加强大,而我们的关系也随着时间的流逝不断成熟,发展。”美国应也其亚太同盟及合作伙伴一花粉囊,共同分担亚太和平与稳定的责任。《四年防务评估报告》重点说明了未来几年美国为完成此目标所计划的步骤。文章称,综合来看,在未来50年里,亚太地区取得的进步与稳定将于过去50年一样辉煌。(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中国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