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炮退伍老兵率队艰苦跋涉47小时奔赴灾区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7日 07:06  解放军报

  经过47小时的艰苦跋涉,由二炮某部退伍老兵、河北省枣强县芍药村党总支书记王文忠率领的“芍药村党员抗震救灾突击队”一行18人,于4月16日晚8时抵达震中青海省玉树县结古镇。风尘仆仆的队员们顾不上路途辛苦,立即投入抗震救灾行动,30多岁的藏族妇女措毛从王文忠手中接过棉被和食品,激动得热泪盈眶。

  14日下午,从新闻中得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王文忠立即召开全村党员大会,决定成立“芍药村党员抗震救灾突击队”。

  因考虑到是赴海拔近四千米的高原救灾,他们决定任命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突击队”的人员为骨干,又挑选了两名大学生村官和一名村医务室的医生,不到半小时,一支由18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芍药村党员抗震救灾突击队”成立。当晚9时,“芍药村党员抗震救灾突击队”队员身着迷彩服,登上了租用的中巴车,带着村民们的心愿驶向北京。

  由于北京飞往西宁的机票十分紧张,突击队员们只能分成两批前往。到达西宁后,突击队员们来不及休息,16日凌晨两点就立即赶往玉树灾区。

  从西宁到玉树县有800多公里,一路的海拔多在3000米以上,队员们忍受着剧烈的高原反应,没有一声怨言,更没有一个人退缩,车内的氧气袋总是推来让去。

  一路上大家一面交流着汶川抗震救灾的经验,一面合计着如何在玉树灾区开展有效救援,18个小时的路途颠簸成了他们最好的战前动员。

  (本报玉树4月16日电)

  相关专题:解放军武警公安玉树抗震救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救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