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炮千人百车强行奔袭15小时火速驰援救灾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09:43  解放军报

  本报玉树4月15日电 记者丁海明、特约记者张荣报道:灾情紧,调兵急。第二炮兵千人百车先遣救援分队强行奔袭15小时,与抢险救灾“黄金72小时”赛跑,于今天下午16时05分抵达玉树县结古镇。

  在位于县城15公里的一处进城咽喉要道前,刚刚到达的工程兵分队火速操作装备,争分夺秒清理路上的乱石,保障身后源源不断的军地运送救灾物资车队畅行无阻。

  在灾民安置点,成百上千的受伤人员急需医疗救治。医疗分队40余名医护和防疫人员,展开制氧、外科应急等设备,建起一所简易野战医院。

  在倒塌的玉树宾馆前,某部政治部主任高海华告诉记者,第二炮兵首支进入震中灾区的救援部队,包括防化、工程、医疗、通信等数支应急分队,是最早投入抗震救灾战役的抢险部队之一。

  截至16时56分,第二炮兵工程分队已疏通进城的生命通道,各救援分队正有条不紊地实施救援行动。据了解,某基地600名官兵和67台大型专业化装备正在日夜兼程火速驰援途中,还有3000余名官兵整装待发,将于今明两天陆续赶赴灾区投入救灾。

  相关专题:解放军武警公安玉树抗震救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