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警司令员王建平飞赴青海指挥部队抗震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10: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 (吴杰 梁兼铭) 记者从武警总部作战指挥中心了解到,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15日赴青海,16日晨抵达玉树抗震救灾一线,组织指挥部队抗震救灾行动。

  据武警总部作战指挥中心介绍,武警部队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重要指示,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亲自赴救灾一线指挥部队行动,正在上海的武警部队政委喻林祥通过电话对抗震救灾行动提出了进一步要求;武警部队副司令员薛国强、后勤部部长刘占琪率前指在一线协调指挥部队救援行动;总部其它领导及机关有关人员昼夜坚守总部基指,通过卫星通讯系统实时指导协调部队救援行动。武警总部及时转发了《坚决贯彻落实胡主席重要指示,全力支援地方抗震救灾斗争》的通知;向任务部队明确了指挥关系,并紧急向灾区一线调送了56个品种49793套(件)救灾物资。

  武警抗震救灾部队克服种种困难,全力投入救灾战斗。15日下午,青海总队第四支队900名兵力行至距结古镇30公里处,突遇大面积山体滑坡,官兵们历时3小时奋力抢通滑坡路段,按时到达指定地域。目前,武警部队现场救援力量达4150人,累计抢救被压埋群众1170人。

  另据记者了解,根据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求,武警青海总队16日再次调集1000名兵力赴玉树抗震救灾。 

  相关专题:解放军武警公安玉树抗震救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玉树 救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