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防长称沉没军舰遭鱼雷攻击可能性更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 08:26  扬子晚报
资料图:韩国军官介绍水下搜救沉没军舰作业情况
资料图:韩国军官介绍水下搜救沉没军舰作业情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3日报道,搜救人员已从沉没的韩国警戒舰“天安”号上找到一具失踪者遗体。据韩国海警3日透露,一艘参与搜救“天安舰”的渔船沉没,目前已确认1名船员死亡,8人仍然下落不明。另外,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2日表示“天安”号出事因遭遇鱼雷攻击的可能性更大。

  一位军方相关人士说,搜救人员3日在对“天安”号舰尾部分进行搜救时,于下午6时左右在位于舰尾的餐厅内发现了这具遗体,餐厅位于舰船断裂处。遗体因受到障碍物阻碍而未被水流冲走。有关人士称,很可能找到更多失踪者遗体。

  搜救船沉没1死8失踪

  当地时间2日晚8时30分左右,参与“天安”号搜救的韩国渔船“金阳98”号在结束工作返航途中,自动向警方发出“失事”信号,韩国海警遂与该船失去联系。此后,韩国海军海警出动大量舰艇进行搜索,在附近海域发现油带,水中声波探测器还探到了船只模样的物体,便认定该渔船已经沉没。

  “金阳98”号失踪之前,一艘柬埔寨大型货轮曾经过附近海域,韩国海警方面由此推测“金阳98”号可能是与该货轮发生冲撞后沉没,于是增派一艘警备艇,追踪柬埔寨货轮。4月3日,韩国仁川海洋警察厅在“金阳98”号失踪地点附近海域发现1具尸体,经确认是该船9名船员中的1人,但其具体身份目前尚未确定,另外8人仍然下落不明。据悉,“金阳98”号渔船上共有7名韩国人和2名印尼人。

  韩防长倾向“触雷说”

  就“天安”号3月26日晚发生不明爆炸的原因,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2日对外界说:“(遭遇)水雷和鱼雷都有可能,但我认为是鱼雷攻击的可能性更大。”金泰荣还表示,不排除与朝鲜潜艇有关的可能性。

  新华社 中国日报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军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