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韩国军舰沉没前后朝鲜潜艇曾在附近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09:50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朝鲜海军罗密欧级潜艇
资料图:朝鲜海军罗密欧级潜艇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军舰“天安号”爆炸沉没的26日前后,朝鲜潜艇在距发生事故白翎岛不远的潜艇基地消失后又回归基地。目前,就天安号沉没的原因,有人提出朝鲜潜艇或半潜艇用鱼雷或水雷进行攻击的可能性。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30日表示:“据悉,天安号沉没后,对美国侦察卫星的照片等资料进行精密分析,结果发现,26日前后朝鲜潜艇(半潜艇)在距白翎岛50多公里的朝鲜沙角基地消失,几天后又回归基地。”但是相关潜艇(半潜艇)的种类和数量尚未证实。

  该消息人士表示:“朝鲜潜艇或半潜艇从基地消失后又出现的情况经常发生,因此难以断定与这次事故有关。正在确认具体情况。”1998年,朝鲜一艘玉桂级(Yugo)潜艇曾在束草前海被渔网缠住而被抓获,该潜艇重85吨,配备2枚406毫米鱼雷。据悉,该潜艇在水深30米左右海底也能进行水中浸入和攻击。

  体积较小的半潜艇在水面上航行时,雷达也难以捕捉到,并且该潜艇可以发射2枚鱼雷。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3月29日在国会国防委员会上表示:“朝鲜半潜艇可以发射2枚鱼雷。”没有排除遭半潜艇袭击的可能性。

  据悉,朝鲜西海舰队的核心战力——第8战队驻扎的沙角基地部署20多艘潜的艇及半潜艇。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军舰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