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印两国均希望租用乌克兰舰载机训练平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7:56  新华社-参考消息
俄罗斯海军苏-33舰载机正在陆上训练场进行训练
俄罗斯海军苏-33舰载机正在陆上训练场进行训练

  俄罗斯《观点报》3月30日报道 乌克兰已同意俄罗斯空军重新使用位于克里米亚的舰载机科研试验平台(简称“尼特卡”)。2008年之前,俄罗斯舰载航空兵第279独立团的飞行员曾定期在这里进行训练。该团是“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重型航母的打击力量。2008年俄格冲突后,乌克兰禁止俄罗斯飞行员继续使用该平台。

  “尼特卡”是苏联留给乌克兰的遗产。它用时5年建造,于1983年完成。目前,只有美国拥有一个类似的试验台,但规模和装备都不及“尼特卡”。该平台能准确地模拟航母上飞机的起降条件。它的主体是装备了弹射器和着陆拦阻装置的甲板平台。

  为了保证在航母战力上不依赖外国,俄罗斯从2007年开始建造自己的试验台,但要到2011年才能投入使用。消息人士称,该工程已投入64亿卢布。

  俄军离开后,“尼特卡”也不会闲置。印度希望在2012—2013年使用该平台,为“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训练舰载机飞行员。北京也在向乌克兰打探训练本国舰载机飞行员的可能性。

  美国估计,中国的第一艘航母将于2015年投入使用。印度也可能在2014—2015年建造第二艘航母,来作为“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的补充。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乌克兰 舰载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