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舰载机飞行训练中心开始训练中国飞行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 09:31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中国网友制作的我军未来舰载战机侧视图
中国网友制作的我军未来舰载战机侧视图

日本绘制的中国首艘航母想像图
日本绘制的中国首艘航母想像图

网友设计的中国海军航母想象图
网友设计的中国海军航母想象图

资料图:外国网站制作的中国瓦良格航母上视效果图
资料图:外国网站制作的中国瓦良格航母上视效果图

  “中国航母出海还得11年”

  与充满戒心的多数西方媒体不同,也有媒体对“中国认真考虑造航母问题”表现淡然。

  美国《华尔街日报》23日报道,中国确实在加强海军和其他军兵种的现代化建设,驱动这一建设的动力是中国日益增加的全球商业利益,而且中国经济发展有赖于对外贸易和进口石油及稀有金属。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有关造航母的说法,不过是重申了中国国防圈内几十年间讨论的一个老话题。1985年,中国从澳大利亚购买了一艘退役航母,在中国工程师对其研究后,旧航母拆解了,但复制出一个飞行甲板给飞行员作航母战机起降训练用。此后,中国又购买了3艘苏联旧航母,其中两艘被改建成海上公园。五角大楼认为中国海军改造了第3艘,但到底如何用无从得知。

  该报道还说,航母是一个复杂的战力平台,造出航母本身只是第一步,如何协同空中和海上作战,如何训练舰载机联队,如何研发和装备先进的雷达和指挥与控制系统……这都需要不短的时间。就算中国军队如同外界报道那样,已经在国内海军高等学院开设了航母舰长指挥班,在国防大学开始培养海空合成作战高级指挥官,乌克兰航母舰载机飞行员训练中心也开始训练数十名中国飞行员,但舰载机飞行员培训周期为3年,航母舰长指挥官培训期3年,实践期两年。因此,成熟的航母指挥官至少需要5年时间。同时,中国目前以军区为主导的指挥框架因此也需要巨大调整,而调整到真正具备战力的时间得有五六年。为此,美国政府和军事分析家认为,中国拥有真正具备作战能力的航母要到2020年,也就是从现在算起还得等11年。(本报主笔 邱永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