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海军将出动核动力巡洋舰举行大规模海上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07:34  新华网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基洛夫级彼得大帝号巡洋舰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基洛夫级彼得大帝号巡洋舰

  新华网莫斯科3月30日电 (记者 聂云鹏) 俄罗斯海军发言人30日宣布,俄海军将展开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海上演习。

  这名发言人介绍说,俄海军北方舰队的“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当天从俄北莫尔斯克基地出海,为俄海军举行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海上军演拉开了序幕。

  他说,在保障俄军战略和地区遏制力以及俄联邦海上活动的任务框架内,俄海军计划部署海上力量并举行此次演习。在“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出航后,俄波罗的海舰队、北方舰队、太平洋舰队及海军航空兵的其他舰只也将陆续出动。

  俄北方舰队司令马克西莫夫当天在为“彼得大帝”号巡洋舰举行的送行仪式上说,“彼得大帝”号巡洋舰此次远航时间将不少于半年,“在演习过程中俄海军还将与军事伙伴举行联合军演”。

  俄海军“彼得大帝”号巡洋舰上次远航从2008年9月开始,持续时间约半年,分别与委内瑞拉、印度等国的海军举行了联合军演。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