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装备铠甲S近防系统用于保护S-400防空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09:27  东方网
首批10套铠甲S防空导弹系统已经交付俄军
首批10套铠甲S防空导弹系统已经交付俄军

  东方网3月29日消息: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观察》3月26日报道,俄空军已于今年3月18日接受了首批10套“铠甲-S”弹炮结合防空系统。

  据俄军方消息人士透露,这批“铠甲-S”将被移交给驻扎在莫斯科附近埃列克特罗斯塔利城的防空团,担负保护S-400远程防空系统的任务。不过,这些“铠甲-S”要在5月份才能运抵驻地。在此之前,它们首先会被运到位于莫斯科郊外的阿拉比诺,以准备参加胜利日阅兵。虽然俄军方发言人曾指出,俄军官兵在此期间将有机会熟悉“铠甲-S”系统,但专家们却普遍置疑称,阅兵式训练的内容与实际的操作训练和模拟器训练的内容可谓天壤之别。

  “铠甲-S”是最近20年中最为世人熟悉的俄制防空系统之一。其不但频繁现身各种国际武器展,而且还赢得了不少实实在在的国外定单。

  虽然各界对“铠甲-S”的吹捧几乎将其渲染成一种无所不能的防空系统,但事实上,其只是一种用于执行20千米范围内防空任务的近程防空系统。其性能超过了便携式的“针”和“射手”防空导弹,但还不及“道尔”的水平。俄军对“铠甲-S”的定位也是非常明确的--用于替换“通古斯卡”。

  “铠甲-S”的战斗模块可被安装到多种运输平台上--包括汽车、履带式运输系统和装甲快艇。其最初曾被设计成一种履带式防空系统,用于取代目前装甲部队中配备的“通古斯卡”,执行打击直升机和低空目标的任务。但后来由于资金上出现困难,设计人员不得不将其更改为一种轮式防空系统,并且主要用作为后方设施提供防空服务的最后一道屏障。

  由于轮式设计更适合在干燥地区使用,因此俄方更倾向于将“铠甲-S”推向中东市场。该系统的主要打击对象被定位于巡航导弹、航空炸弹和其他低空飞行目标。据介绍,在探测到来袭目标的方位和距离后,“铠甲-S”所配备的导弹会首先发射,如果未能命中,则在目标飞至3千米范围内时,系统配备的自动高炮便会开火,在目标飞行的路线上构筑起一道密集的弹幕。“铠甲-S”上自动高炮拦截低速目标的最小距离只有数十米,这使得其能够拦截飞行高度只有3-5米的亚音速巡航导弹。

  按照俄军方的计划,采用轮式底盘的“铠甲-S”将配属于装备了S-300和S-400的远程防空兵团,主要以掩护连的形式存在。按照俄2015年前的国家武器计划,俄军今后5年内还将再接收10套“铠甲-S”。

  考虑到俄军目前正在推进的改革计划,虽然俄空军目前仅明确将至少采购100套“铠甲-S”,但有专家估计,仅是在2015年之前,俄空军就需要采购200-250套该型装备,而在2020年前还需再采购400-500套。此外,俄陆军在2020年之前也需要采购500-600套“铠甲-S”才能保障替换老式“通古斯卡”计划的实施。(编译:北斗)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铠甲S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