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接收首批铠甲防空系统 将亮相5月9日阅兵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 09:43  东方网
首批铠甲S防空系统交付仪式现场
首批铠甲S防空系统交付仪式现场

  东方网3月20日消息:据俄塔社3月18日报道,俄罗斯空军目前已订购了超过20套的“铠甲-S”弹炮结合防空系统。俄图拉仪器制造设计局副总经理尤里·萨文科夫日前透露,这些最新型的防空系统将在今后数年了陆续交付部队。

  萨文科夫称,目前图拉仪器制造设计局已组装了10套“铠甲-S”防空系统(可装备一个连),按照俄国防部长的命令和相关的国家国防采购计划,这些系统将在近期交付俄空军并将参加今年5月9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胜利日阅兵。

  据介绍,这批“铠甲-S”已正式交付俄军方,而在今后数年内,俄空军将接收总共超过20套同型号装备。

  萨文科夫同时还表示,俄罗斯已与阿尔及利亚、阿联酋和叙利亚等国签署了提供“铠甲-S”系统的合同,其中,向后两国的供货已经开始。

  目前,俄方还在与利比亚就出售“铠甲-S”一事进行谈判。

  俄空军防空部队自用的“铠甲-S”防空系统俄罗斯型号的基型炮塔、驾驶室和电源与早期出口型号上安装的基本相同,但最明显的区别是该型号仅配装有8枚待发57E6导弹,而出口型号上配装有12枚。“铠甲-S”的敌我识别(IFF)天线安装在2RL80监视雷达的顶部,而早期出口型号则将IFF天线安装在雷达后端。俄罗斯陆军的96K6式“铠甲-S”防空系统采用BAZ-6909式8×8四轴卡车底盘,其全装备重量为19吨,承载能力达22吨。配装导弹的车辆总重不超过41.3吨。

  图拉仪器制造设计局副总经理尤里·萨文科夫指出,“铠甲-S”的性能在世界上可谓首屈一指,其不但看拦截空中目标,还可对地面目标实施打击。尤其需要强调的是,该系统可在行进状态下发射导弹攻击目标。此外,“铠甲-S”还可在行进状态下自动跟踪多达20个的目标并同时指挥两枚导弹对其中最具威胁的一个目标实施齐射打击。该系统可拦截距离不超过20千米、飞行高度在5米至15千米之间的各种现代化空中目标(包括战斗机、无人机、巡航导弹、精确制导弹药和弹道导弹等)。其配备导弹的最高飞行速度为1300米/秒。(北斗)

   组图:俄陆军正式接收首批新型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