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向阿尔及利亚提供38套铠甲-S1弹炮结合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08:19  东方网
未加装防空导弹的铠甲-S1弹炮结合武器系统
未加装防空导弹的铠甲-S1弹炮结合武器系统

  东方网3月25日消息:据俄罗斯《纽带》网3月24日报道,俄将向阿尔及利亚提供38套“铠甲-S1”弹炮结合防空系统,总价值超过5亿美元。俄国防工业综合体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称,这批防空系统将于今年年内开始并将在明年全部交付完毕。

  俄仪器制造设计局总经理尤里·萨文科夫此前也证实,俄罗斯与阿尔及利亚确实已签署了有关提供“铠甲-S1”防空系统的合同。不过,他当时并未透露协议涉及的具体数量和金额。

  俄罗斯“铠甲-S1”防空系统的首位国外客户是阿联酋。阿联酋曾于2000年斥资向俄罗斯购买了50套该型防空系统。之后,俄还与叙利亚签署了类似的销售合同。据悉,叙利亚总共订购了36套“铠甲-S1”系统。目前,阿联酋和叙利亚订购的“铠甲-S1”系统已全部交付完毕。

  “铠甲-S1”弹炮结合防空系统由著名的图拉仪器制造设计局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研制。据设计者介绍, “铠甲-S1”防空系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它装备12枚射程为20公里的地空导弹和2门30毫米口径的自动火高炮,可同时发现并跟踪20个目标,既可在固定状态下,也可在行进中对其中4个目标实施打击。除用于拦截巡航导弹、反雷达辐射导弹、制导炸弹、各种有人和无人驾驶战机外,“铠甲-S1”还可打击地面和水中轻装甲目标以及有生力量。

  “铠甲-S1”系统最独特之处,是能够自动选择使用导弹还是高炮来摧毁目标。(北斗)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铠甲 防空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