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两架图-160轰炸机在英国领空逗留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7:32  新华网
这张英国国防部3月24日发布的照片显示,一架俄罗斯图-160重型轰炸机(上)在北爱尔兰沿海上空遇到英国皇家空军的“旋风-F3”战斗机(下)拦截。
    这张英国国防部3月24日发布的照片显示,一架俄罗斯图-160重型轰炸机(上)在北爱尔兰沿海上空遇到英国皇家空军的“旋风-F3”战斗机(下)拦截。

  新华网伦敦3月25日电 (记者 郭瑞)英国天空电视台25日报道说,两架俄罗斯图-160轰炸机日前进入英国领空,英战机迅速升空实施跟踪和拦截,俄机在逗留4个小时后离开。

  这两架能够携带核武器的超音速轰炸机在英国外赫布里底群岛上空出现之后,英国皇家空军第111中队的两架“旋风-F3”战斗机紧急起飞,跟踪向北爱尔兰沿海飞行的俄罗斯轰炸机。俄机后来掉头向北,飞出英国领空。

  英国皇家空军第111飞行中队指挥官戈林奇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并不奇怪,自2009年年初以来,英国空军战斗机不下20次成功拦截进入英国领空的俄罗斯军机。

  英国国防部就这一消息发表评论说,没有迹象表明这两架俄罗斯轰炸机是有意进入英国领空的。

  图-160是一种重型轰炸机,具有载重量大和飞行速度快的特点。它在前苏联末期开始部署,俄罗斯空军目前至少有16架此种型号的飞机在服役。

  截至记者发稿时,俄罗斯方面尚未就这一事件作出反应。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轰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