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炮15类阵地模拟训练装备年底前配发作战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 09: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任明永、特约通讯员唐永梅报道:3月中旬,第二炮兵模拟训练装备“家族”喜增新成员:阵地综合信息管理系统、阵地供配电、阵地通风空调系统和阵地给排水等15类阵地管理模拟训练装备顺利通过评审验收,将于年底前配发一线作战部队。

  阵地是导弹装备贮存管理和测试发射的基本依托,被称为“导弹装备的家”。在阵地中,温湿度控制、供配电、给排水、综合信息管理等设备一旦出现故障,必须快速排除,为导弹武器和人员生存提供可靠稳定的环境保障。

  多年来,阵地管理官兵实装训练难,一直是制约第二炮兵阵地保障能力提升的“瓶颈”。由于阵地的风、水、电等设备必须24小时不间断运转,阵管官兵不能进行实装训练,啃书本、默记电路图等理论学习是训练的主要方式,排故障训练只能“纸上谈兵”。

  为解决这一难题,2009年,第二炮兵装备部组织力量集智攻关,成系列研发阵地管理模拟训练装备,涵盖阵地专业所有门类的15类模拟训练装备相继问世。这些装备既可手动、自动、半自动操作,还可在不同工作方式下实行多号手操作训练,模拟阵地管理设备的所有状态,并设置了切换开关,可人为控制断线或短路故障,以便于官兵进行排除故障训练。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二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