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X-51新型超音速巡航导弹可瞬时全球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 08:58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资料图:美制X-51A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资料图:美制X-51A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本报记者/魏东旭

  与俄罗斯相比,美军向来不太喜欢超音速巡航导弹,但是这一惯例即将打破。美国《连线》杂志10日披露,美国空军正在全力发展X-51“乘波者”超音速巡航导弹,该导弹航速远超现役巡航导弹,可实现“瞬时全球打击”。

  实现“瞬时全球打击”

  今年春季,美国空军将测试飞行速度达6倍音速的X-51“乘波者”超音速巡航导弹。波音公司的女发言人克里斯蒂娜·凯利已经向外界证实,X-51的测试日程已制定。她说,“虽然我们还没有制定明确日期,但很快就会进行测试。”

  X-51导弹项目由波音“幻影工作室”和航空引擎制造巨头“普拉特与惠特尼洛克达因”公司联手打造,其飞行速度远超现役巡航导弹。与采用火箭发动机相比,X-51的吸气式超燃冲压发动机设计,能确保其效率更高、航程更远,所携载荷也更重。此外,这种发动机从空中吸收氧气来保持推进,无需像火箭发动机那样携带大量燃料和氧化剂,因此结构更加紧凑。

  美军一直希望依靠某种常规武器,对距离遥远的敌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储存/集结地或指挥机构实施快速打击,但是目前却缺少适合手段。

  如果使用安装常规弹头的洲际导弹很容易引发核大国的误判。X-51导弹飞行速度比“战斧”巡航导弹快将近7倍,正可以满足美国军方提出的“瞬时全球打击”作战理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